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8大殺手斷送你的瘦身之路

8大殺手斷送你的瘦身之路

 時刻牢記遠離高熱高脂,堅持不懈地運動鍛煉,為什麼贅肉不見少反而“噌噌”往上長?難道“天生我胖必有理”?其實,有些被你奉為減肥真理的方法,恰恰是斷送你瘦身之路的狙擊手。

殺手no.1 挨餓節食

挨餓,少吃。沒錯,你會減掉很多熱量,然而當你經常靠挨餓攝取熱量嚴重不足,尤其是蛋白質不足的時候,我們的身體也會開始造反,它會自己開始偷偷地儲存而不是消耗能得到的熱量,於是,為了維持機體正常運轉,肌肉組織開始充當起填補能量的悲劇角色。殊不知,肌肉恰恰是影響著燃燒熱量多少、新陳代謝速度快慢的關鍵。肌肉多了意味著脂肪少了,我們的身體才會有更快的新陳代謝速度。

拆招:挨餓無罪,減肥有理,不過在你確實想要通過控制熱量攝取來減肥時,請務必保證每天至少進食含熱量1600至1800卡路裡的食物,以防止新陳代謝紊亂。你知道嗎,每天只要少喝一聽啤酒,少吃一包薯片和一塊巧克力餅干,就足以減掉500大卡的熱量!

此外切忌:千萬別在你的減肥食譜上劃掉蛋白質部分。要知道一位體重90公斤、坐著工作的男士,每天用於保持肌肉組織的蛋白質大約是75克,相當於兩塊雞胸脯肉中的含量。如果他再做做運動,身體需要的蛋白質會更多――練練舉重後的數字是原來的兩倍,做有氧健身操的需要量介於二者之間。

殺手no.2 運動可以解決一切

游泳、踢球、健身房,努力鍛煉是否等於減肥成功?告訴你,單純地依靠體育鍛煉是不會讓你擁有健美身材的。最近一項研究顯示,某部隊在3年期間加大了訓練量,可是大家的體重卻沒有因為額外的運動量下降,反而增加了。原因很簡單:鍛煉之後他們的胃口更大了,消耗掉的熱量被更多地補充回來,體重自然就會一路飙升。

拆招:一盤美味的醬牛肉到底含有多少熱量?手邊的這聽啤酒有沒有破壞今天的減肥計劃?多了,少了還是剛好,這些疑問都是正在減肥的你最頻繁提起的話題吧。告訴你,控制好每一餐每一份食品進食的多少對於減肥絕對是有必要的,同時,它也是防止暴飲暴食最有效的途徑。美國一所大學研究顯示,飯店裡一個人用一餐的食物其實足夠一家人一起吃。一大份意大利面可以分為八人用的小份;一份一磅重的超級牛肉大餐可以分成五人用的小份。一份撒滿果仁肉桂的甜面包看著不怎麼起眼,所含熱量竟然高達1100卡,超過了標准減肥食譜規定的每日攝取量的一半還多。只要稍不小心,剛剛在健身房拼命甩掉的肥肉馬上又悄悄回到你身上了。

殺手no.3 狼吞虎咽

用風卷殘雲來形容你吃飯的情形並不過分,慢一點、慢一點、再慢一點!你吃得實在太快了,這樣狼吞虎咽的後果不光是沒能仔細咂摸出食物的美味,還特別容易吃過頭,因為你的胃根本就來不及對大腦發出“我已經被塞滿了”的信號,在結束戰斗時才發現自己其實早就吃飽了,於是你一次又一次吃過頭……

拆招:那怎麼辦?我天生是個急性子,明知道要慢可就是慢不下來。下次吃飯時,試試這招:每咬一口食物、徹底地咀嚼、舒服地吞咽下去後,你可以極有紳士風度地放下筷子,抿一小口水(白水),看看這樣做是不是會加長你用餐的時間。還有,用這招時別忘了關掉電視機,還可以與朋友聊聊天。

殺手no.4 吃得太精

大多數經過加工後看起來美味可口的面包和谷類食品是諸位瘦身計劃中的另一塊絆腳石。要小心,因為它們中的纖維素含量很少――富含纖維素的植物性食品可是減肥的一大功臣,它們熱量超低容易帶給你飽脹的感覺還不會長胖。

拆招:從今天起,你要努力少吃馬鈴薯類食品,尤其是油炸薯片。專家們提醒:吃馬鈴薯類食品能讓我們體內的血糖濃度迅速提高。把那些松軟的白面包、香脆的薯片、低纖維的早餐谷類食品通通扔到一邊吧,試一試全麥食品、堅果或者豆子等等這些粗糧。

熱門文章
經典燕麥減肥法 健康瘦身不反彈

想要快速減肥,找到合適減肥方法就能實現此目的!研究證明:燕麥減肥有很好的減肥效果,還能清腸排毒!大S就是利

明星最愛的纖維食物減肥食譜

在我們的身邊,明星始終有個性感的身材,明星不得不為了公眾形象,時時刻刻保持著自己的身材。可以說努力會比常人

OL提臀妙招 抬抬腿就有翹PP

動作一、揮腿  左側靠近椅子背站立,左手抓住椅子背,這樣可使操練方便,此時右腿用力向前、向上、向右擺,做10次。然後移動

吸脂減肥適用於哪種肥胖症狀?

  脂肪抽吸術是20世紀70年代發展起來的一種美容外科技術,於80年代傳入我國。隨著人們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