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冬季宮寒女性減肥需謹慎4點

冬季宮寒女性減肥需謹慎4點

人人都在喊減肥,但是無論采取節食、運動,還是吃藥,減肥都是要做到消耗大於攝入,但減肥必須是一個較長的過程。中醫專家表示:如果用很短的時間達到瘦身目的,那就只能用健康作為代價了。

快速減肥瘦身無非是采用峻烈猛藥、以非正常手段排出體內多余的水分和脂肪。這在中醫看來,等於身體在短時間內丟失了大量的能量性物質,寒邪很可能乘虛而入。

中醫認為女性體質屬陰,子宮喜暖,寒邪侵襲,攻擊子宮。導致子宮、下腹部血液循環不暢,易導致痛經發生。如果女性素體陽虛,進一步引起月經後期、血滯、沖盈失調,血塊不能按時排出子宮。下半身著涼會直接導致女性宮寒,而宮寒造成的淤血,會使白帶增多,陰道內衛生環境下降,從而引發盆腔炎等疾病。所以,冬季“宮寒”女性減肥需謹慎:

一,別對脂肪太苛刻 “人人都在喊減肥”是一種時代病,是骨感美女盛行時代的副作用。其實無論東方還是西方,傳統美的女性都有一個特征:小腹微凸,健康專家提出的“體重指數為20.85的女性最性感”也為此作了印證。總之,別對腹部脂肪太苛刻,它們有保護子宮的作用。

二,減肥目標合理 確實需要減肥時,給自己制定一個雖然慢、但副作用小、且不易反彈的減重計劃,以少食多動為原則,目標定為一個月減重1~2斤。

三,飯前喝湯 一些具有溫熱性質的湯,例如酸辣湯、辣魚湯、胡辣湯等,可以有效占據胃容量,減少進食量。另外它們所具有的溫熱性質,也可以緩慢地幫你蓄積體內熱能,防止宮寒發生。

四,紅花暖宮蛋 取雞蛋1枚,打一個口,放入藏紅花1.5克,攪勻蒸熟即成。月經來潮的第二天開始吃,1天吃1個,連吃9天,然後等下一個月經來潮的第二天再開始服,持續服3~ 4個月經周期,可以疏散淤血、溫暖子宮。

熱門文章
吃什麼可以瘦腿 教你飲食瘦腿法

以下列出幾種輕松瘦腿的水果:  1.香蕉:希望腿部更苗條的人食用最適合,它營養價值很高,易消化。含鉀量多,鈉和脂肪卻很低

揭秘男士有效的減肥法

   對於男士最快最有效的減肥法是什麼這個問題來說,您可以先來試試運動減肥方法:   1.快速步行法

飲食減肥的十大秘密

或許一味教你少吃,或盲目地不吃某種食物的減肥法,真的能讓你在短時間內瘦下來,但是減肥過程卻也會令你“痛不欲生

百香果能減肥嗎?酸甜可口養顏

  百香果芳香四溢,用百香果做成的百香果汁、百香果甜品都以酸甜豐富的口感博得人們喜愛。那百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