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看看各類飲食減肥法 是對是錯早判斷

看看各類飲食減肥法 是對是錯早判斷

飲食減肥法有很多種,但是適合你的也許並不多。我們除了要判斷它們的有效性之外,更重要的就是科學性和健康性。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各類飲食減肥法的特點吧。

一,素食法

因為肉類中的脂肪過多,很容易造成我們肥胖的問題,所以很多人開始了自己的素食計劃,希望通過天然清淡的食物來達到瘦身的目的。而且經常吃素還可以幫助我們排除體內的毒素。素食減肥法確實有一定的科學性,但是我們也容易忽略一些問題,因為蔬果中的鈣質非常少,所以很多素食者沒有考慮到這一點而造成了骨質酥松的問題,而除了肉食,我們也可以從奶制品和豆制品中攝取鈣質。另外,開始就堅持完全的素食是非常困難的,所以我們可以從每周一天開始,然後逐漸的過度到完全吃素。

二,肉食法

國外的一位營養學家曾表示,想要減肥的話也可以通過食肉來達到目的。而在這個過程中要拒絕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重點就是不吃米飯。經常攝取肉類,可以非常有效的提供飽腹感,減少食量,而且增加蛋白質還可以提高人體的代謝能力。因為碳水化合物減少,身體中的能量就可以集中的去消耗被吸收的脂肪了。不過,一味食肉也很可能對腎髒造成負擔,所以我們建議吃肉的話盡量去掉肉皮和肥肉,多攝取不飽和脂肪,並且同時補充其它的營養素,因為吃肉非常容易造成排便不暢的問題,所以還要為身體補充大量的水分和纖維素,來促進垃圾的排洩。

三,低卡飲食法

飲食減肥法中最重要的就是控制每餐攝取的卡路裡數,這樣就能有計劃的幫助自己減肥了。而蔬菜和水果的熱量就非常低,所以十分受到減肥人士的歡迎,很多人也把它們作為日常的主食。相反的,像是肉類和蛋類這樣的高卡食物,就成了減肥人士的大忌。其實,低卡減肥法是非常有效也非常科學的,但是我們也一定要重視營養的均衡,不能一味的只吃水果和蔬菜,否則很容易導致營養不良、新陳代謝下降,甚至影響到身體的健康。偶爾吃一些蛋類或者是肉類這樣的高卡食物可以為身體補充鈣質和蛋白質,只要控制好數量和烹饪方式,其實就不用擔心發胖的問題。

熱門文章
瘦臉秘籍 打造小臉美人

   手指按摩法   具體方法:   洗臉並抹上保養品後,用手握成拳狀,然後用四個指關節來

OL最愛按摩操 瘦手臂又美背

按摩淋巴  1、彎曲手肘抬起右手,然後用左手按在右手手臂的肌肉上,一邊呼氣一邊按在圖中所示的5個點上,持續30秒即可,然

OL消腹六步曲

  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努力奉獻於工作的美人們,常常經過一天早上的常務性工作後,吃完午餐後不是得

看看:男性瑜伽如何讓你遠離肥胖威脅

1.祈禱式:挺身直立,雙腳並攏。雙手胸前合掌,放松全身,調勻呼吸。益處:建立集中和寧靜的狀態,為要做的練習做准備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