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避開三大誤區 產後輕松減肥

避開三大誤區 產後輕松減肥

 現在很多明星媽媽們都在產後以神速減肥成功,令眾多同樣剛生完寶寶卻遲遲沒有瘦下來的新媽媽們都羨慕不已,驚呼著究竟是為什麼?產後減肥是一門學問,要避開誤區才能夠成功瘦身,以下三大誤區你注意到了嗎?

誤區一:孕期內猛吃

懷孕時,為給寶寶提供足夠的營養,我每天都吃好多東西,根本沒考慮什麼產後肥胖的問題。當時就是想一切都要給腹中寶貝讓步,不顧一切地補充營養。

心想反正就是生完孩子對自己狠點呗,不吃飯,多運動。可是沒想到,生完寶寶兩年了,我的體形還像懷寶寶的時候一樣,根本不能恢復了,醫生說是孕期吃得太多了。

專家點評:如果孕期吃得太胖,不僅容易導致妊娠高血壓綜合征,也會使胎兒長得太大,影響分娩順利進行,這對於孕媽媽和寶寶都沒有好處。就產後塑身而言,如果體重過度增加,孕期沉積在肩部、臀部的脂肪以後很難消失。

減肥瘦身建議:孕期,尤其是在妊娠最後3個月,應該適量飲食,把體重控制在合適范圍內,這樣產後才有一個較好的塑身基礎。孕婦應食用低熱量的食物、攝取適當的糖類、優質蛋白質、豐富維生素及礦物質。

誤區二:產後營養補充過量

蛋蛋媽:生了寶寶之後,全家都圍著我和孩子轉。婆婆待我很好,天天變著花樣給我做好吃的,魚湯、雞湯那是必不可少的。老公也買來各種我愛吃孕期卻又不能吃的零食,讓我好好“解放”一下。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我也成為了產後肥胖中的一員。

專家點評: 產後科學合理的膳食是至關重要的。如果媽媽無節制地大吃大喝,就容易造成產後肥胖,體形不容易恢復。要降體重,首先要減少飲食中熱量的攝入。

飲食原則是平衡膳食,避免高脂,在保證攝取足夠營養的前提下,避免營養過剩。可多食些魚、肉、蛋、豆制品、奶制品以及新鮮水果蔬菜,盡量少吃甜食、油炸食品、肥肉等。

減肥瘦身建議:媽媽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方法。長時間不進食,只會造成大吃大喝的結果。少量多餐可使身體有更多的時間來燃燒熱量,同時,少量多餐是適應新胃口的有效方法。

媽媽可以從蔬菜、水果、糙米、全麥面包等獲取膳食纖維,可以避免產後便秘,還可以增加飽足感。多吃紫菜、黑芝麻、紅豆、雞蛋等補充鐵。建議每天喝2杯牛奶,哺乳的媽媽可以喝3杯,或者吃小魚干、豆腐、豆類等。

誤區三:躺著坐月子

阿冬媽:生完寶寶我體形就變了樣,坐月子期間,我基本不怎麼運動,怕運動後出現什麼意外。總想著等把身體養好再運動也不遲。

多數時間我只是在家裡走一走,基本上不外出,也沒有做什麼產後恢復運動。後來發現自己再運動減肥很困難了。身體恢復了,我卻變成了胖媽媽。

專家點評:吃得多加上活動量少或躺著不動,坐月子期間繼續增胖的機會大大提高。雖然產婦經歷大失血氣的生產過程,在坐月子期間充分休息是必要的,但休息不等於整天賴在床上動也不動。

適度活動可以幫助傷口愈合及子口、骨盆腔恢復。所以,順產、沒有產後大出血情況的媽媽,在生產後2-3天就可以下床走動,3-5天後就可以做一些收縮骨盆的運動,而在產後兩個星期,就可以做柔軟體操或伸展運動;

至於剖腹產的媽媽,則看傷口愈合的情口,一般來說,產後一個月可以開始做伸展運動,而產後6-8周才適合做鍛煉腹肌的運動。

減肥瘦身建議:產後幾天的媽媽可以下床走動,並做一些簡單、輕松的家事,如果必須自己帶孩子,就會消耗不少熱量,但注意不要太勞累,而且要避免提重物,也不要過度用力,以免腰酸背痛。

選擇慢走30分鐘,注意掌握慢走的速度。也可以做一些柔軟體操或伸展運動。運動時,可以穿著束腹帶支撐腹部,輔助懷

孕時被撐大的腹部恢復,預防松垮下垂。

每一個誤區都是一個減肥致命點。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要清楚地認識產後減肥的誤區才能夠在產後減肥的戰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熱門文章
白領減肥小動作 隨心所欲瘦身

由於工作忙碌,白領們總是長久坐在電腦,看到肚子上慢慢積聚起來的肉肉成了最頭疼的事情,每天忙忙碌碌沒有時間去鍛煉,那要怎樣

練美臀?這裡有方法!

翹臀美學之臀肌解剖原理  臀大肌:近固定,可讓髋後伸旋外,上半部分有大腿外展的功能,下半部分有讓大腿內收的功能;遠固定,

如何瘦手臂 運動瘦臂才是硬道理

的確,手臂是最顯而易見的部位之一,擁有纖細的手臂能夠達到整體修身的效果。那麼,該如何瘦手臂呢?有沒有什麼好方法?有,今天

最新推薦瘦手臂動作 4招甩掉拜拜肉做完美女人

蝴蝶袖與粗壯的手臂都是女生們虎背熊腰的代表,不但穿衣不好看,還很容易給人一種臃腫肥胖的感覺,即使你其他部位很苗條,減肥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