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為什麼減肥後會反彈?

為什麼減肥後會反彈?

我相信有很多減肥人士在減肥成功後都有過反彈的經歷,這樣的情況真的讓人很痛苦。那麼辛辛苦苦的減肥,好不容易瘦身成功,可以還沒有好好體會好身材的快樂就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那麼為什麼減肥後會反彈姐妹們有沒有想過呢?

為什麼減肥後會反彈?減肥後反彈是任何一個減肥者都最不願意看到的情況,但是卻又控制不了它的發生。所以,如果想要真正的減肥成功,不再反彈,要先從減肥後會反彈的原因下手!找出反彈的跟,把它徹底拔出,讓美好的身材一直保持下去!

為什麼減肥後會反彈?

經常減肥,經常失敗

節食減肥是非常容易反彈的一種減肥方法。很多人一開始用節食的方法來減肥,結果捱的很辛苦,干脆就放棄了,馬上又大吃大喝,等暴飲暴食過後又開始後悔,於是繼續減肥,就這樣一再反復地進行著減肥,結果體重升升降降,導致基礎代謝率下降,減去的部分包括了水分、瘦肌肉金額脂肪,可是反彈後胖回來的卻可都只是脂肪,這也就是我們常說的 “溜溜球效應”。運用這種激烈的減肥方法進行減肥的人,是肯定不可能維持長久的,特別容易反彈。所以如果要采用節食減肥來達到瘦身的效果,不能盲目的節食,不吃東西,要合理的安排飲食,在保證身體健康的基礎上減肥才能持久。

錯誤的快速減肥方法

有些人為了能夠在短時間內快速減肥,通常都是采用了一些病不健康的減肥方法,比如吃減肥藥、減肥食品、斷食、節食等。想要實現快速減肥目的的人,多數沒有什麼恆心和毅力,通常情況下這樣的減肥效果也是維持不久的,馬上就會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或是忍不住口腹之欲而開始反彈。

減肥過程中沒有運動減肥

沒有運動,只靠節食或其它方法來減肥的人也是最容易反彈的人群,這些人多數是因為基礎代謝率的下降使得減肥得成果不易維持。所以建議大家減肥一定要把運動納入計劃之中,因為運動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是維持體重最好的方法,能夠幫你維持一定的基礎代謝率,這樣的話也就比較不容易出現反彈的情況了。

為什麼減肥後會反彈?通過上面的介紹來對比一下你自己的減肥過程,是否出現了上述所提到的錯誤,如果有馬上改正,運用正確的減肥方法,並持之以恆這樣你的減肥才能成功!

熱門文章
久坐族瘦腰法 擊退水桶腰塑蠻腰

辦公族每天久坐不動,不知不覺就長出了大肚腩,既影響美觀,又損害健康。下面為你推薦超有效的久坐瘦腰法,堅持做,讓你一輩子遠

不老女神林志玲的臉部護理手法

   近日娛樂圈又爆出了大新聞,27日晚間陳冠希突然在微博開罵,並貼有一張林志玲的照片。具體什麼原因我們也不得

火熱6月的5份食譜讓你健康減肥

  喜歡的衣服穿不上了,原來是小肚子和肥肉讓你的身材大大減分。這個時候,你就應該來減減身上的

高溫普拉提 塑造優美體態

大多數的人總是把普拉提和瑜伽混為一團,高溫瑜伽和高溫普拉提的區別又是什麼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高溫普拉提,那麼什麼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