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恢復產前好身材 應避開產後減肥四誤區

恢復產前好身材 應避開產後減肥四誤區

 產後很多新媽媽們的身材都走樣了,采用了一些產後減肥方法後還是無法恢復產前的身材,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其實,這大多是因為新媽媽們都走進了產後減肥的誤區。

一、吃素能減肥

網上有吃素可以減肥的說法,這確實有一定的道理。因為素食產品的熱量相對較低,而且還有豐富的營養素,可以幫助女性瘦身。但是對於新手媽媽們來說,這個時間是要為身體補充營養和能量的關鍵時刻,肉類中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如果一味吃素的話,很容易會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

對策:可以適當的減少對肉食的攝取量,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但是每一類食物都不可少,不光是肉食和蔬菜,還包括了豆制品、奶制品等等,只有維持身體的營養均衡,才能讓身體代謝正常運行,進而幫助我們燃燒脂肪,達到瘦身的目的。

二、挑食、只吃喜歡的食物

剛剛生產完,新媽媽為了保證身體有充足的營養,所以對自己的飲食幾乎沒有控制,專門挑選喜歡的食物來吃,可是很多味道特別好的食物卻含有較高的熱量,很容易導致肥胖的問題,所以即使是在這種特別的時期,也不可以隨心所欲的吃東西。

對策:食物的種類多種多樣,如果產後馬上就逼迫自己吃一些不喜歡的食物,那麼很容易對情緒造成不良的影響,甚至對減肥產生抵觸。所以我們可以折中處理,有選擇性的在健康營養的食物中挑選自己喜歡的,這樣既可以滿足食欲、補充營養又不用擔心會發胖了。

三、不科學的少食多餐

少食多餐的減肥原理是希望我們可以控制每餐熱量的吸收,來達到預防肥胖的目的。可是我們一定要避免一個誤區,那就是控制食物的總熱量,雖然我們每餐都吃得很少,但是如果頻率太高的話,仍然是會出現肥胖問題的。

對策:合理的少食多餐。先把每天所要吸收的總熱量規定好,然後平均的分配在不同的時間裡,這樣才可以既能滿足食欲又不會出現饑餓感,千萬不要不停歇的吃東西。

四、不合理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減肥,還可以提高身體的代謝效率。而對於剛剛生產完需要減肥的女性來說,合理的運動才是關鍵。這個時候身體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到正常的狀態,一定不能急於求成長時間的運動甚至是去做一些強烈的練習。

對策:做一些比較溫和的練習,例如腹式呼吸,可以幫助我們減少小腹的贅肉。傷口痊愈之後可以做一些簡單柔和的伸展練習,另外平時多散散步或者做一些簡單的小家務也能幫助身體燃燒熱量。

熱門文章
大肚MM三款超簡單消脂湯

你要減肥,並不是因為你胖,而是因為需要局部需要雕塑,節食了,小腹不見了,但只要一動口,小腹又咚的凸出來,教你三道湯,讓小

冬季吃梨減肥瘦最快

在飯前吃一個梨,其中大量的纖維容易使人產生飽腹感,從而控制飯量,減少人體對脂肪的攝入。為了讓梨發揮最大的減肥功效,一定要

健身房最燃脂運動是什麼

很多姐妹都喜歡在健身房裡面房鍛煉身體,雕塑體態。但你知道健身房裡什麼項目燃脂能力最強?今天瘦身男女小編就來

健康藥膳減肥粥 3天瘦9斤

海帶粥:水發海帶100克,籼米100克,綠豆50克,清水1000毫升,同入鍋上火燒開,煮爛食用,可軟堅化瘀,減肥消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