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飲食減肥幫你輕松走出減肥誤區

飲食減肥幫你輕松走出減肥誤區

素食就可以減肥嗎?無脂肪的零食是否可以減肥?下面為了大家整理飲食減肥最常見的幾個問題和答案,幫你走出飲食減肥誤區,科學減肥。

飲食減肥最常見的問題。

飲食減肥Q1:不吃早餐就能減少熱量攝入?

事實:

不吃早餐不但不能減少能量的攝入,反而會造成肥胖。早餐是身體新陳代謝所需能量的來源,假如能量不足,代謝就會減慢,脂肪就會在身體積聚,造成肥胖。同時,不吃早餐容易引發午餐暴吃,這對減肥來說是得不償失的。

正確做法

早餐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要吃得營養。粥、麥片和蔬菜等為佳。為大家推薦這款早餐:麥片配香蕉。全麥面包不含脂肪又能為身體提供豐富的營養,而香蕉中豐富的纖維素能夠幫助排除體內積聚的毒素,起到滋潤腸胃的作用。如此搭配既美味又瘦身。

飲食減肥Q2:素食就可以減肥?

事實

素食不一定就能減肥。這是因為很多第一次采用素食減肥的MM都沒有遵循素食食譜,她們以為不吃肉,一味吃餅干、薯條這些加工食品就能控制食欲。其實這往往會導致人體缺少蛋白質和維生素等營養,能力不足時,身體的新陳代謝自然會減慢,減肥效果不明顯。

正確做法:

MM們如果真的想通過素食來減肥,那你就要事先做好一個均衡的飲食計劃。飲食計劃中要包含有用健康的植物蛋白,如豆類食品、堅果類食品還有雞蛋等代替動物蛋白,而且要多吃蔬果。

飲食減肥Q3:想減肥就不能吃水果?

事實

想通過不吃水果來減肥是毫無意義的。雖然水果當中含有較多的糖份,攝取過多會導致熱量過高。可是水果是維生素的主要來源,不吃水果意味著你失去了很容易被身體吸收的珍貴的維生素和營養物質,這對於身體的新陳代謝是有害的。

正確做法:

只要選擇熱量低,糖份少的水果就可以了。例如是水分足,熱量低的西瓜,又或者是香蕉。香蕉的鉀元素含量特別豐富,對於血壓的控制及平衡身體酸鹼性非常重要,而且含有果膠,可以幫助排便順暢。

熱門文章
5個瑜伽動作促進血液循環

    天氣漸涼,身體血液循環速度有所減緩,進而會影

專家:真正減肥成功並穩定兩年的只占1%

減肥到底有多難?美國一家網站對數萬名志願者進行調查,真正能減肥成功,並且能將體重穩定兩年的人只占1%。昨天,美國伊利諾伊

夏天燃脂瘦腰的20分鐘健美操

20分鐘可以拿來干什麼呢?發個呆、喝杯茶還是聽下歌?其實20分鐘足夠減掉你的小肚子上的贅肉,讓你甩掉“大腹便

巴掌臉養成法 排毒+小運動輕松打造

臉部的肥胖比任何部位的肥胖都要讓人難以忍受,就算身上肉肉的也絕對不能忍受臉上肉肉的,因為不但會影響到你的美觀程度也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