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專家講解西瓜減肥的誤區是什麼

專家講解西瓜減肥的誤區是什麼

 西瓜減肥雖好,但是卻有誤區,西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水果,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吃西瓜,因為它不僅美味可口,還有一定的減肥效果,但是,有一些人采用西瓜減肥法,可就是不見瘦反見胖,產生很多誤區,那麼下面我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西瓜的錯誤減肥吃法你有嗎:

其實,究其長胖的原因,是他們食用西瓜的方法不對。在采取西瓜減肥法時,人們要注意一下幾點:

第一:要減肥,西瓜不能當飯吃。

雖說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但是本身含糖量比較高。正常甜度西瓜含糖5%,所以給它帶來較高的熱量,西瓜的卡路裡是250千卡/千克。也就是說如果你每天吃一個很大的西瓜,大約有8~10斤,就是攝入了1000 ~1250千卡的熱量,而普通的家小碗一碗米飯熱量大約是200千卡。也就是說吃一個西瓜就相當於吃了五六碗飯。

此外,西瓜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傷脾胃。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洩者尤應少吃,否則會導致腹脹腹瀉、食欲下降、積寒助濕。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還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降。

誤區二:要減肥,西瓜睡前不能吃多

西瓜富含糖分,如果晚上睡前吃過多,會讓胰島素上升,促進脂肪合成。而人體新合成的脂肪大多數都儲存在腹部,夜間運動量減少,脂肪只儲存不消耗,時間長了,小肚腩就長出來了。

誤區三:要減肥,不能用西瓜代替一日三餐

西瓜雖然有諸多好處,但是其營養成分比較單一,僅有少量蛋白質和纖維素,其余皆為糖分和水分。而人體每天正常的新陳代謝需要大量的蛋白質和各種營養素,故不宜用西瓜代替一日三餐來減肥。

西瓜減肥小貼士

少吃西瓜中間含糖多的部分,而選擇紅白相間的西瓜皮來吃。

甚至可以用西瓜皮做菜。不但爽口,而且又美容又減肥。

減肥時可以用西瓜代替一部分主食,例如以西瓜為食,再吃一點瘦肉、蔬菜、紅薯等。

嚴格控制分量,每天吃西瓜不應超過三斤。

上面就是為大家介紹的西瓜的錯誤減肥吃法,希望上面的介紹能夠引起大家的重視,您在日常生活中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繼續關注我們的網站,您會獲得更多的滿意答案。

熱門文章
4種簡易健身法助力宅男增肌計劃

宅男每天宅在家裡缺乏運動,很容易變成脂肪男。有什麼方法幫助他們減肥又增肌呢?小編推薦以下幾種簡易的健身法,讓你不長體脂,

五個食醋配方 簡單快速享瘦

說起減肥,相信你曾經聽過食醋也有減肥功效,確實不錯,食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僅可消耗人體內的脂肪,而且能使糖

具體大腿吸脂該如何進行

很多大腿比較肥胖的女性,想通過大腿吸脂改善。那麼具體大腿吸脂該如何進行?就跟著小編來一起了解一下下面地解答,讓它來告訴你

不同的性格會有不同的減肥方式,你是哪種

人的性格不盡相同,所以就導致了減肥效果的不同,因為不同的性格會有不同的減肥方式。性格與減肥之間也有很大的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