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需謹慎:減肥必須避免的誤區

減肥需謹慎:減肥必須避免的誤區

減肥的誤區有很多,從計劃方面來說,誤區就不少,有什麼誤區能夠讓減肥計劃變成廢棄無效的呢?你的減肥計劃裡有沒有這些誤區呢?不多說,趕快來對照對照吧。

1、沒有計劃

當想減肥的時候,如果沒有計劃,就會做出一些不健康的決定。如果真想減肥,就先坐下來,計劃一下未來1-2周的飲食,然後據此到商店裡去買,從水果到蔬菜,夠做一周的沙拉。“對於想長期健康飲食的人來說,這是關鍵。”健康專家斯蒂芬妮·克拉克說。

2、不讓別人知道

如果你沒有把自己的減肥計劃告訴別人,那麼別人的善舉可能會影響你的計劃。應該告訴自己的家人、朋友、同事,這樣的話他們就不會隨便請你吃冰淇淋了,而是有機會邀請你參加運動。有了周圍人的幫助,更有利於你的減肥。

3、蛋白質過量或不足

無糖類、高蛋白的飲食曾經在減肥界風靡一時,但營養專家表示,這對於長期減肥的人來說並不可持續或者不健康,因為會讓人體錯失很多的營養素。各種各樣的健康食品有助於保持腸道細菌的活力,以及消化系統的規律化,讓人體感覺舒服。如果蛋白質攝入不足的話,反而會引起體重增加。

4、用飲食補償運動

有些減肥的人喜歡在運動之後猛吃,覺得需要用飲食來補償一下運動所帶來的能量損失。實際上,一次30分鐘的跑步大約只消耗250卡路裡,而如果你跑步之後攝入了300卡路裡,不僅不會減肥,反而會愈發變胖。因此,運動過後應該堅持健康飲食,而不能盲目的補給能量。

5、因喝酒而忽略正餐

這對減肥有很多不利的因素。首先就是,空腹喝酒很容易喝醉。而且,如果因為喝酒而只吃很少的食物,就錯過了很多營養素,從而導致血糖降低。酒精加上饑餓,會讓你放棄前往健身房的計劃。

6、發誓絕不沾高能量食物

如果飲食中完全剔除了巧克力、薯條、酒和冰淇淋,是不是太殘忍了呢?其實,沒必要這麼做。每天可以吃少量的上述食品,大約150-200卡路裡即可,否則你可能會因為忍受不住而狂吃一頓。

7、“作弊”一天

看到自己已經連續一周都在堅持減肥,然後給自己放縱一下,挑出一天時間滿足自己的食欲。專家表示,此做法不可取。放縱一天自己的食欲,可能會讓你一周的努力化為泡影。

8、不能精確記錄飲食

減肥過程中一個很關鍵的步驟就是精確記錄自己的飲食,最好的方法就是寫飲食日記,把每次攝入的卡路裡都精確記錄。只有知道了自己攝入的能量,才能做到心裡有數。

9、吃減肥食物

市場上的減肥食物中,各種營養素的含量都偏低,的確含有的卡路裡量較少,但原材料卻是不健康的。研究指出,長期食用花生醬之類的減肥食物,會讓人體感覺不舒服,而且長期來看可能會吃的更多,因此應多吃一些正常的食物,少吃加工類食物。

這九點絕對不能存在在你的減肥食譜中,不然再多的努力也是枉然的。你的減肥計劃避免了這些誤區嗎?

熱門文章
針灸減肥的適合人群及警惕方面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采用中醫針灸減肥的。減肥也是要分人群的,下面就為您詳細介紹一下針灸減肥的合適人群及相關注意情況。

增肌可以做有氧運動嗎?

概 述 增肌是一個需要強度力量訓練的過程,如果結合有氧的運動,有可能會給身體帶來過多的壓力,干擾肌

定制一天的減肥食譜

早餐  飲料(下列飲料任選一杯)  低脂酸奶、低脂鮮奶、新鮮果汁、新鮮蔬菜汁、無糖豆漿、蜂蜜綠茶、稀飯一碗。  副食(下

瑜伽減肥 瑜伽塑形的效果

 駝背、弓腰是東方人最常見的錯誤姿勢,通常發生在常穿高跟鞋的人,會使胸部肌肉群縮短,使胸部看來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