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平台期的心理障礙

減肥平台期的心理障礙

如果要說減肥對心理有什麼影響,那麼最大的障礙要算是減肥平台期了,努力減肥,但是結果與回報卻不成正比,這時減肥平台期的心理障礙就會出現了。那麼為了調整到最佳的減肥心態,我們要做什麼呢?改變減肥方法嗎?

減肥平台期的心理

 

調整心態的目的是要讓減肥功效體現出來,目前常見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接受別人的贊美,這是被動獲得的;另一種是關注身體圍度,這是主動得到的。

一 定切實際的減肥目標

怎樣才能改善減肥平台期的心理?好吧,如果保持體重不是你要的,那麼試著定一個更切實際的目標是另一個選擇。做這個調整的原因是,更切實際的目標(比如比初期目標稍高的體重)也就意味著更容易達到,而且就像建築學上的分段施工一樣,一小段一小段的目標讓我們更容易盯著它,行動更有力。最重要的,我們獲得成就感的機會也更多,我們的動力也就更大。

二 接受別人的贊美

減肥平台期的心理要如何改善?不得不承認,讓我們堅持減肥的最大動力不僅僅是健康,更多的是心理上的滿足。

在減肥的過程中,這種滿足主要顯現在兩個時候:一個是在磅秤的指針一點一點向目標體重靠攏的時候,另一個則是在別人贊美我們瘦了的時候。現在,前者已經成了我們最大的痛,不過還好,我們還可以聽到別人贊美我們變瘦了!在聽到別人贊美的時候,我們心裡會很開心,而且多半還會暗下決心,一定要把減肥進行到底。

所以,走出去,見見多年未見的朋友,接受她們的贊美,這是我們調整心態的需要——最低限度,我們也應該對著鏡子贊美一下自己。

 


尋找適合您的減肥方法
中式減肥食譜之一日三餐  
爽喝夏季減肥飲料   減肥隱患:開燈睡覺易發胖.....[詳細]   · 挖掘減肥潛能戰勝自己
· 您是容易發胖的體質嗎
· 傳說中的10大減肥偏方
· 減肥千萬不能依靠節食
· 從皮膚上找出你肥胖
· 生完孩子怎麼還瘦了呢
· 14個不得不說的秘密
· 好身材讓我出賣了身體

熱點話題

相關閱讀

 

熱門文章
黃金瘦身梅真的能減肥嗎?

黃金瘦身梅真的能減肥嗎?

按摩手臂趕走毒素和贅肉 讓你擁有纖細手臂

按摩肘關節  挺直腰身,左臂屈肘後前臂向上舉,右手握住肘關節,手掌使力輕按壓左手臂,一直從肘部按摩至腋下,直至手臂略微發

清新檸檬減肥法 5天排清身體毒素

眾所周知,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許多人都將之作為減肥美容的佳品。  檸檬能幫助人體溶解多余的脂肪,清除身體器

八個美背小動作 改善背部松弛現象

夏季無一不就是海灘、泳池、小背心,在這都是露背的季節,要是背部堆積贅肉,你的夏季還過得愉快嗎?美背動作趕緊練起來!下面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