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飲食減肥之路上的瘦身謊言

飲食減肥之路上的瘦身謊言

減肥人士為了減肥, 恪守著關於飲食的種種箴言。但其實那些片面性的謊言會給你很多誤區,讓我們揭開這些減肥誤區,探究正確的飲食減肥之路。

1 褐色面包就是全麥面包

注意飲食健康的人,經常被食品的顏色所迷惑:褐色面包被看作是健康和營養價值更高的食品。殊不知,那只是面包師烘制面包時添加的食用色素,從而使褐色面包更具有誘人購買的色調。注意,褐色面包並不等於全麥面包,購買全麥面包最好看清標識。

全麥食品中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等,人在經過一夜的營養消耗後,體內所缺的維生素、礦物質能在早餐時得到及時補充,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飲食。

2 黃油面包片比炸薯條更益健康

人們都知道炸薯條熱量大,轉而選擇看起來更益健康的面包片。但是為了讓面包片的味道更好,很多人在吃的時候都會抹上黃油。其實,抹上黃油的面包片和炸薯條相比,兩者的油脂含量區別極小,它們含有的澱粉、蛋白質和礦物質也幾乎完全相同,所以黃油面包並不比炸薯條更益健康。

3“綠色”水果不用洗

即使是“綠色”水果,吃之前也要用水仔細地清洗干淨。因為水果果皮上(如草莓、蘋果)的寄生蟲蟲卵是看不見的。倘若不洗淨就吃,很容易受到疾病的威脅。

4 甜味劑有助於減肥

很多人都知道吃糖容易發胖,所以認為用甜味劑來代替糖就可以幫助我們減肥了。但研究表明,有些甜味劑(尤其是糖精)會加速胰島素的分泌,其結果只能是讓你對糖更依賴。

糖精鈉市場上銷售的糖精實際上是糖精鈉,學名為鄰磺酰苯甲酰亞胺。它已有百年的應用歷史,是最為傳統和廉價的甜味劑。

5 沙拉對人體健康極為有益

大概是因為沙拉的熱量低,因此被許多人所青睐。沙拉所含的水分多達80%,人體從沙拉中所攝取的養分是很低的。不僅如此,大部分的女性並不宜吃太多的沙拉。因為通常女性的體質都偏冷,吃太多沙拉容易造成新陳代謝差,血液循環不好,經期不順,皮膚沒有光澤,甚至產生皺紋。

日本研究並發現,每天服用3-6g的果寡糖,3周之內,人的糞便中有毒致癌化合物的含量可減少百分之40以上。

熱門文章
吸脂術減肥之吸走肥肉打造玲珑曲線

過於肥胖一定要適當的減肥,因為種種原因而沒時間減肥的朋友又想要快速瘦下來的話,就可以選擇目前最流行的吸脂手術減肥,能讓人

三圍健美法 讓女人曲線更凸顯

如果女性的胸部過於平坦,腰部太粗(腹部過凸),臀部削瘦或肥大松弛,有失勻稱、優美,不符合健美的標准。現介紹幾項有益於胸部

春季瘦身8妙招 完美蛻變瘦美人

  春天到了,想要換上輕盈美麗春裝嗎?快來減肥吧,在大好春光時秀出你的魅力。下面8個另類減肥

產後女性瘦身應該怎麼做

懷孕會嚴重影響到女人的身材,隨著寶寶的長大,孕媽媽為了滿足寶寶需要的各種營養,就要甩開愛美的心,吃各種有利於寶寶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