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不吃早餐真的會變胖嗎

不吃早餐真的會變胖嗎

不吃早餐真的會變胖嗎 不吃早餐可以減肥嗎 不吃早餐是否會變胖

   很多關於減肥的文章中都曾提到:不吃早飯會增加體重,這些文章認為如果早上不吃早飯,饑餓感會不斷加強,到了中午你會吃得更多,以至於把早飯少吃的熱量全補回來。這個說法乍看起來有些道理,但我們也知道,一個人的胃口是有限的,即使在饑餓的狀態下,午飯能否多吃出一頓早餐的份量也不是那麼顯而易見的。正是因為這樣,美國哥倫布亞大學做了一個實驗,想要證明“不吃早餐會導致體重超標”。

  這個實驗為期四周,被試一共分為了三組,每天早上八點半,一組被試吃燕麥粥,另一組吃含糖玉米片,最後一組不吃早餐。四周下來,三組被試中,只有不吃早飯的一組體重減輕。據此研究者表示,實驗證明不吃早飯可以更好地減輕體重。

  而一項范德堡大學的實驗也得出了出人意料的結果,該實驗通過12周的對比實驗,發現吃不吃早餐和體重之間沒有直接關系。實驗找到吃早餐和不吃早餐的被試,其中一部分改變習慣,即一部分由吃早餐改為不吃早餐,不吃早餐改為吃早餐。

  12周試驗結束後發現,原來吃早餐但開始不吃早餐的比依然吃早餐的被試體重減輕了9.1公斤,而原來不吃早飯開始吃早飯的比依舊不吃早飯的被試體重減輕了7.7公斤。

  也就是說無論你吃不吃早飯,改變飲食習慣可以有助於減輕體重。

  我們在主觀上經常發現,相比起不吃早餐的人,堅持吃早餐的人總是更健康、更有活力、身材更好。研究人員表示可能僅僅是因為有良好生活方式的人會更重視定時進食、保持體育鍛煉等,而他們身體健康的原因是因為整個生活習慣,而不是僅僅是堅持吃早餐。

  小編認為,體重的變化僅僅和總能量攝入與支出之間的關系有關,少食多餐固然可行,但多食少餐也未必會增加體重。同時也提醒大家,體重和健康沒有必然關系,不要過分關注體重這一個指標。

熱門文章
不飽和脂肪酸生理功能

  人體不能合成亞油酸和亞麻酸,必須從膳食中補充。根據雙健的位置及功能又將多不飽和脂肪酸分為

中醫按摩 幫助燃燒腹部脂肪

腹部按摩減肥手法可用二指疊按法:即兩拇指重疊,按的輕重以手下有脈搏跳動和病人不感覺痛為宜;波浪式推壓法:兩手手指並攏,自

不節食又要瘦身 荷葉茶發揮中醫瘦身功效

荷葉減肥原理  中國自古以來就把荷葉奉為瘦身的良藥。因為荷花的根,(藕)和葉有單純利尿、通便的作用。  必須是濃茶  第

簡單健身操 輕松塑造魔鬼身材

久坐和保持一個姿勢很容易對脊椎造成壓力,導致局部肌肉疲勞,進而引發頸椎病、肩周炎、腱鞘炎、肌肉勞損等。為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