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有氧運動減肥的謊言需警惕

有氧運動減肥的謊言需警惕

有氧運動 運動減肥 減肥誤區

  運動減肥一直以來都是人們最常用的減肥方式,而有氧運動也是女性們的減肥首選,那麼選擇有氧運動減肥時,易存在哪些誤區你知道嗎?

  1.氣力練習不能進步柔韌性

  你可以同時進步肌肉的氣力和韌帶的柔韌性。像箭步蹲、深蹲、引體向上和硬拉等這樣的氣力練習動作,不但能有效進步健身練習的水平和效果,而且在發展柔韌性方面的效果也比單純的靜態抻拉更好。

  2.鍛煉時間越長,越該多吃

  大部分健身愛好者以為,進行長時間的鍛煉之前,要吃足夠多的食用品,然後再揮汗如雨燃燒掉這些熱量。

  實在,他們多攝取的這部分食用品需要多進行兩個小時的有氧運動才可以消耗掉。而運動時間過長,會導致練習過度和運動損傷。所以,鍛煉前只攝取適量的食用品即可。

  3.左右手負荷重量要相同

  同時可以刺激平時很難練到的肌肉。典型的練習是利用兩只重量不等的啞鈴進行鍛煉。

  一開始的時候,可將左右的重量差控制在5%-10%左右比較合適,做完1組後左右交換重量不等的機械。非平衡的重量迫使肌肉發揮出更大的潛能用來維持平衡,肌肉也會受到更深層次的刺激而生長。切記,而且要保持動作的規范。

  4.臥推時槓鈴下放到觸胸

  舉重運動員們為了推起更大的重量,故意把槓鈴桿有控制地下放觸胸後再上推,這樣可以迫使背闊肌協助發力推起重量。

  在這種臥推過程中,背闊肌不只是支撐的作用,還有“借力”的作用。但是健身運動不同於以舉重量為目的的氣力舉運動,假如借用背闊肌的氣力進行臥推就降低了對胸肌的鍛煉力度,所以要避免在臥推時將槓鈴下放到觸胸。

  5.長時間、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才能減脂

  糾偏“真理”,必須在運動中把心率提升到一定水平並保持足夠的運動時間。但是,這個觀點有它的題目。

  這個觀點的基礎是,低強度運動比高強度運動贅肉供能所占的比例更高,高強度運動所消耗的能量更多來自糖原儲備。但是,它所說的在低強度運動中消耗贅肉的高比例,是建立在熱量消耗總量不高的基礎上的,除非花費大量的時間。

  例如,你固然做了大量的仰臥起坐這種低強度練習,但是總的熱量消耗還是比較低,不會有多大的突破。而高強度練習可以在短時間內消耗非常可觀的熱量,固然贅肉在其中所占的比例比較低,但是從整體效果看,還是高強度運動對減脂的作用大。

  6.深蹲時大腿要與地面水平

  最新的研究指出,蹲得越低,受傷的風險越小。假如你問任何一位外科醫生這樣的題目膝關節在什麼狀態下最不穩定?那麼得到的答案會如出一轍90度的時候(即下蹲到大腿和地面平行的時候)。

  這是由於在這個角度的時候,胫骨和股骨的相對位置呈最大游離狀態。而且,由於只蹲到水平位置的深蹲有比較小的運動幅度,所以你往往會使用較大的重量,這就更增加了受傷的風險。有關專家專門做了對比試驗,一組練習者采用只蹲到水平位置的深蹲,另一組采用盡量下蹲到最低位置的深蹲,結果是下蹲更低的練習者出現更明顯的肌肉增加。

  總的說來,想要通過有氧運動來有效健身,那就一定要把握適宜的運動時間、運動方法、運動強度等,並且有計劃的堅持鍛煉,這樣才可以達成自己想要的健身或熱控減肥的效果。

熱門文章
中醫埋線減肥明顯優勢有哪些

  中醫埋線減肥可以實現愛美人士瘦身的夢想,很多愛美人士一致認為苗條的身材是美麗的基礎,只有瘦才是通往美麗

5個方法 幫你快速消除腰部多余贅肉

只做仰臥起坐而不是配合有氧運動   各種健身運動只會塑造身體核心肌肉群的線條,但對於覆蓋在這些肌肉群上的脂肪卻

6種低熱量糖類好吃不易胖

   .hzh {display: none; }   無論什麼時候,最佳飲食方法永遠是口味

MM們關注臀部下垂

臀圍尺寸正常,但經常為臀部扁平、下垂而煩惱的MM們要特別注意這個環節。讓人賞心悅目的臀部無非是又挺又飽滿,擠出令人遐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