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常見的14誤區你中了幾條

減肥常見的14誤區你中了幾條

  減肥是每個愛美女孩子的想,但是大家要采用正當的方式,健康安全的減肥,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但是在日常的減肥過程中總是有人會犯這樣活那樣的錯誤,這些常見的減肥誤區你中槍了嗎?

減肥誤區 減肥的誤區 常見的減肥誤區

  1.辣椒減肥法

  辣椒,由於可以加速血液循環,促使身體發汗,進而消耗體內多於脂肪,因而進來也被當做一種減肥聖品。但是你要知道,辣椒是種極具刺激性的食物,吃多了,可能體重沒減幾公斤,反而會先產生胃痛、掉發、牙疼皮膚老化等副作用,實在是一點都不劃算啊!

  2.雞尾酒減肥法

  令 許多人趨之若鹜的“雞尾酒減肥法”到底是什麼?其實,那可不是叫減重者靠喝雞尾酒減肥,而是指它像調雞尾酒一樣,會根據每個人不同的體質,開最適用、有效 的處方。除了用藥外,雞尾酒減肥法還需配合飲食、運動,三管齊下,才能真正收到健康減肥、不易反彈的效果,所以,奢望只靠藥物就能完成窈窕美夢的人,還是 別對這種減肥法抱太大的希望吧。

  3.舉重等劇烈運動會變成難看的“肌肉女”

  事實:舉重、仰臥起坐等運動通常有利於減肥。同時有利於鍛煉你的肌肉。而肌肉比脂肪更消耗熱量,也就是說如果你有更多的肌肉,新陳代謝消耗的熱量就更多。

  當然,不用擔心自己會變“肌肉女”,因為每周兩到三次的運動不足以讓肌肉這麼發達。

  4.只吃蔬菜和水果,就一定可以健康地瘦下來

  事實:研究表明素食主義者通常都要比常吃肉類的人更瘦。但是如果你是素食主義者,你必須得制定嚴格完善的飲食計劃,以免長期飲食結構單一引發

  營養不良等,因為鐵、鈣、維生素D、維生素B12、鋅、動物蛋白等這些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物質,通常都不能只靠蔬菜。

  5.吃肉不利於健康,也不利於減肥

  事實:吃少量的肉是健康減肥的一部分。雞肉、豬肉、魚肉等都還有一定的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但是它們也含有一些健康的元素比如說蛋白質、鐵、鋅等。

  6.消瘦=美麗

  事實:人體的所有成分與其分配比例都是大自然的奇跡。脂肪自然也有它不可替代的作用。而且,有了脂肪的襯墊,皮膚才會看起來更光滑,富有彈性。這就是為什麼皮包骨頭會看起來如此的可憐了。

  不僅如此,對女生來說,能夠體現女性魅力的地方無一例外都需要大量的脂肪。否則,誰也不會承認一塊會運動的木板子好看。所以,減肥不要減到憎恨所有脂肪。

  7.快速減肥就一定得大劑量運動

  事 實:大負荷強度運動雖然也有“運動”一詞,但是卻不是減肥的好方法。運動減肥是有其要求的:小強度,長時間,運動過後仍然可以呼吸自如,談笑風生,疲勞感 恢復很快才行。而有些人急於減肥,一次恨不得以跑百米的速度跑上幾千米,沒有休克就很幸運了。脂肪燃燒需要時間,大劑量運動沒有提供好的消耗脂肪的條件, 只會使肌肉增粗,心髒負荷過重,長時間的不適感。對於沒有運動處方的普通人群,還很可能會弄傷自己,得不償失。

熱門文章
中醫臍療減肥既調節腸胃功能

臍療除減肥還可幫助調節腸胃功能,抑制胃酸分泌過多糾正異常食欲,緩解便秘。其原理:肚臍是手三陰、足三陰6條陰經聚積處,周圍

帶你走出關於膝蓋的三個健身誤區

1、根本就沒什麼跑步膝  經常跑步的人,經常擔心會患“跑步膝”。其實根本沒什麼“跑步

四大瘦身排毒的水果食譜

   夏季天氣炎熱,朋友們都輕裝上陣,尴尬的肥肉顯現出來總是讓人頭疼,減肥什麼方法最快?這是最近廣大朋友們

安全減肥的方法

概 述 在生活中有非常多的辦法可以幫助女性朋友們減肥,但是如果女性朋友們不能夠堅持下去的話也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