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米飯不是節食減肥的敵人

米飯不是節食減肥的敵人

眼看著氣溫快速回升,那顆愛美的心也在蠢蠢欲動。能夠在短時間減去身上的贅肉,穿上漂亮的夏裝,是許多人迫不及待的需求。而節食、吃減肥藥,則是大多數人選擇的減肥方式,他們認為這兩種減肥法能夠立竿見影,卻忽視了它們對健康的影響。

1.米飯不是女人的敵人

《黃帝內經》曰:“五谷為養,五果為助,五畜為益,五菜為充,氣味合而服之,以補精益氣。”稻米:為五谷之首,是人類的最主要的糧食,亦是人身體能量的來源。《本草食鑒》記載:“米飯,性甘溫、宜煮飯食、益血生津、補中養氣、填髓充饑、健脾養胃、調和五髒,不可一日或缺。”

2.每天需要吃多少的米飯

專家認為,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能量應占每天能量消耗的60%左右,脂肪占25%左右,蛋白質占15%左右。人們每頓都應補充糧谷類食物,早30%,晚30%,中午可以多補充一點,40%左右。 一天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不能少於150克(3兩),更不能一點碳水化合物都不吃,在沒有碳水化合物攝人的情況下,機體將以大量的氧化脂肪產熱。脂肪代謝產物酮體可能會在體內積累,造成酮中毒。

3.米飯熱量有多少

一碗飯熱量=2個蘋果

每100克生大米,所含熱量為330千卡左右。這個數量與瘦豬肉基本相當。然而大米並不會干吃,每份大米在煮飯時需要添加1.5倍以上的水。因此煮成米飯之後,每100克熟米飯的熱量降低到120千卡左右,只相當於一個半蘋果所含熱量。一碗米飯重量是150g,熱量是174kcal。
 

熱門文章
快速瘦身,多喝8款減肥茶

減肥茶的作用有很多,可以刮掉體內多余的脂肪,也有排毒減肥的功效。那麼,8款減肥瘦身茶?下面我們就一起來詳細的了解一下。 

三款手臂減肥的小動作

單手叉腰,在上臂三角肌的前端稍微內側就是臂臑,肱中則在腋窩下與手肘中間點的骨頭內側。用右手食指和中指按壓左手臂臑,右手大

堅持運動減肥,你離瘦身成功只差一步了

3分鐘細腰運動:  1、准備毛巾一條;  2、站立,雙腿向前伸直坐正,臀部肌肉收緊;  3、雙手各持毛巾一端,兩臂向前伸

掌握含糖量 水果減肥法的竅門

水果減肥法是最受女性減肥追棒的瘦身方法,不但能享受美味,還能減掉多余脂肪。但要你清楚,想利用水果減肥,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