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那些年最坑爹的減肥誤區

那些年最坑爹的減肥誤區

運動減肥的誤區 飲食減肥的誤區 減肥的誤區

  錯誤觀念一:認為只要多運動,便可達到減肥目的

  運動雖能消耗人體內的熱量,但僅靠運動減肥效果並不明顯,研究表明,即使每天打數小時網球,但只要多喝一兩聽甜飲料或多吃幾塊西式糕點,辛辛苦苦的減肥成果便會化為烏有。因此,要想獲得持久的減肥效果,除了進行運動外,還應從飲食上進行合理調控。

  所以在減肥跑步過程中要,適當在飲食上進行控制。

  錯誤觀念之二:空腹運動有損健康

  這是由於此時體內無新的脂肪酸進入脂肪細胞,較易消耗多余的脂肪(特別是產後的脂肪),減肥效果優於飯後運動。另外,由於運動量適宜,熱能消耗較少,體內貯存的能量足夠使用,不會影響健康。

  所以在吃飯之前運動更利於減肥。

  人們總擔心空腹運動會因體內存的糖原大量消耗而發生低血糖反應,如頭暈、乏力、心慌等,對健康不利。但美國達拉斯健美運動中心堆帕博士研究認為,飯前1--2小時(即空腹)進行適度運動,如步行、跳舞、慢跑、騎自行車等,有助於減肥。

  錯誤觀念之三:每天堅持30分鐘慢跑即可減肥  

        30分鐘的慢跑雖可達到有氧鍛練之目的,但減肥成效卻甚微,實踐證明,只有運動持續時間超過大約40分鐘,人體內的脂肪才能被調動起來與糖原一起供能,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脂肪供能的比例可達總消耗量的85%。可見,少於大約40分鐘的運動無論強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顯。

  所以,每天減肥跑步不能少於40分鐘,因為前30分鐘減的還不是脂肪,30分鐘後減的才是脂肪,切記這一條很重要。

  錯誤觀念之四:運動強度越大,運動越劇烈,減肥效果越好

  只有持久的小強度有氧運動才能消耗多余的脂肪,這是由於小強度運動時肌肉主要利用氧化脂肪酸獲取能量,因此脂肪消耗得快。運動強度增大,脂肪消耗的比例只占15%。因此,輕松和緩、長時間的低強度運動或心率維持在100/124次/分鐘的長時間運動是最有利於減肥。

  所以:不是越劇烈的運動,減肥效果越好,而是持久的小強度有氧運動才更有利天減肥,而且要大於30分鐘。

  還有就是運動減肥要注意的幾個事項是:

  1.飯後一段時間不適宜馬上大量運動,想要運動的話就吃過後3個小時後方可運動,最好是飯前運動。

  2.運動減肥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偷懶,要持之以恆,才有效果,不然很容易反彈。

  3.想通過大運動量運動減肥,這是不對的。因為運動量加大,人體所需的氧氣和營養物質及代謝產物也就相應增加,最終血糖降低。血糖降低是引起饑餓的重要原因,短時間大強度的運動後,血糖水平降低,人們往往會食欲大增,這對減脂是不利的。

  所以長時間(1小時以上)耐力性有氧代謝全身運動。例如,健身操、慢長跑、長距離長時間的游泳等,更利於減肥。

  4.做減肥運動不能讓能量供過於求,也就是說--不需喝太多運動飲料,吃過多食物,如果攝入過多,將不可能減肥。

  5.集中精力--也說是說不要一邊運動一邊看電視。

  6.女性經期鍛煉,運動量不宜過大。

  【飲食減肥誤區】

  1.徹底戒掉甜食

  你吃下成堆的米飯和蔬菜,而你的朋友卻享受著巧克力蛋糕,你依然是在痛苦熱控減肥的那一個,為什麼呢?實在你也可以通過吃糖來熱控減肥,而通過吃糙米和西蘭花來增肥。新的研究發現(固然仍有激烈的熱議),每個人制造的熱量是不均等的。但是研究也建議,我們所吃的東西確實與熱量攝進息息相關。不要放棄米飯和蔬菜,但也不要用甜食來代替一切。完全杜盡甜食很輕易導致暴飲暴食。

  2.只吃無麥麸食品

  假如你不是乳糜瀉或乳糖不耐受卻還吃無麥麸的食品,那麼你很有可能錯過了全麥食用品裡最重要的營養素,如葉酸和纖維。無麥麸並不等同於低熱量,所以假如你沒有患那些疾病,沒有必要不吃麥麸產品。

  3.不吃碳水化合物

  很多名人都說不吃碳水化合物能幫助減肥,你也聽信了他們的話,再也不碰那些食品。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並不能持久減重,研究發現,這樣吃在前6個月能有減重效果,但是一年之後,其效果與均衡飲食並無差別。簡單來講,就是少吃精致谷物,如白面包、餅干,以及白米,可以用一些健康的谷物代替,還能讓你有飽足感,如適當加進昆諾阿藜和糙米。

熱門文章
早上跑步能減肥嗎

概 述 減肥是以減少人體過度的脂肪,以體重為目的的進行減肥,也是不少女性患者長期最求的一種減肥方式

下午茶吃什麼 9種低卡下午茶越吃越瘦

白領朋友用腦較多,需要及時補充能量和營養。很多白領朋友每天簡單的午餐過後幾個小時就會出現饑餓的情況,這時如果選擇了低能量

懶人減肥操 秋冬瘦身最佳選擇

減肥肯定少不了適當的運動,早上起床時、晚上睡覺前是做伸展減肥操的最佳時間,不僅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能有效減

3色減肥果蔬汁 高纖低卡減肥精品

小編認為減肥最大的困難就是不能控制住自己的嘴和胃對美食的向往。飲食是減肥的一大關鍵,很多MM就是采用飲食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