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驚!別再迷信這些錯誤的減肥理論

驚!別再迷信這些錯誤的減肥理論

不吃正餐就不會胖嗎?含澱粉的食物會增肥?生活中常見的這些減肥理論,你是否都相信?今天,減肥頻道就告訴你這些理論其實都是錯的,千萬別掉進這些減肥誤區裡。

                

誤區1:“Fat Free”(零脂肪)!

零脂肪的調味牛乳、優酪乳、軟性飲料或冰淇淋…,吃了都不會發胖?錯!“Fat Free”零脂肪不等於“Sugar Free”(無糖)更不等於“Calorie Free”(零熱量)!甜甜的糖所含的熱量可高呢!如果吃下去的量超過身體正常的需求,它們都會毫不客氣的轉變成脂肪,賴在我們的身體不肯走喔!所以如果你有喝可樂、汽水、甜茶、果汁的習慣,就算不吃其他東西,除了導致營養失衡,也不會瘦得很美。

誤區2:超標沒關系,下次不吃!

一時吃過量沒關系,接下來都不要吃就好了?不要把你自己的身體想象得這樣笨,它可精明的很咧!當它發現我們的飲食供應時間與份量都不正常時,它更會抓緊每一個可以吸收儲存的機會,防止忽然“斷糧”而必須忍饑耐渴的痛苦。因此一下什麼都不吃,卯起勁來又暴飲暴食,不但不會變瘦,還會傷了腸胃,連健康都搞垮掉。

誤區3:完全不要吃含澱粉的食物!

“澱粉”裡含有大量的“醣”,不是糖果的“糖”喔,是一般成為“碳水化合物”的“醣”。當體內脂肪要分解為能量時,醣的分解物是必要元素;而主要構成身體的蛋白質,轉換的來源也是醣。所以,“少吃澱粉”對減肥固然有相當的幫助,“完全禁絕澱粉”,可是會讓我很快感覺到體力減退,情緒失控,造成身體各種機能的障礙喔!

誤區4:不吃正餐!

不吃正餐,只吃零食並不會發胖?下次當你打開洋芋片或餅干前,先看一下包裝上寫得小到快要找不到(食品成分與熱量),醣類脂的比例,保證高得嚇你一跳。而且只吃零食,不吃正餐,不能從日常飲食中攝取得均衡的營養,即使瘦了,你的身材比例、皮膚氣色,都會變得很可怕!

好文推薦:

女性吃土豆能減肥嗎?​>>>

秋天吃羊肉會不會長胖?>>>

教你用檸檬片泡水減肥​ >>>

什麼時候喝牛奶能減肥?>>>

秋季最養生的減肥菜譜 >>>

熱門文章
中年男士做什麼運動減肥最好

40歲以上的人肌肉的可鍛煉性已下降25%,體力逐漸下降,肌肉逐年萎縮,身體開始發福。因此,超過40歲的人選擇運動項目不僅

運動減肥常犯的四種常識錯誤

怎樣運動才有效?在生活中,一些肥胖者總抱怨運動減肥難以取得滿意效果。其實,不少運動減肥失敗者與其錯誤觀念、

7種導致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肥胖原因1:跷腿坐著,一邊悠哉一邊胖  此刻,你可能正窩在沙發裡,跷著腿在讀這篇文章。無論在家還是在辦公室,如果你跷著腿

抽脂減肥的方法

可是這樣的減肥方法見效慢,很多人都不能堅持下來,所以當抽脂減肥方法出現的時候就受到了很多人去親睐。  目前市面上的減肥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