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脂肪 >> 不飽和脂肪酸生理功能

不飽和脂肪酸生理功能

  人體不能合成亞油酸和亞麻酸,必須從膳食中補充。根據雙健的位置及功能又將多不飽和脂肪酸分為ω-6系列和ω-3系列。亞油酸和花生四烯酸屬ω-6系列,亞麻酸、DHA、EPA屬ω-3系列。

  一、不飽和脂肪酸的生理功能

  1.保持細胞膜的相對流動性,以保正細胞的正常生理功能。

  2.使膽固醇酯化,降低血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

  3.是合成人體內前列腺素和凝血噁烷的前軀物質。

  4.降低血液粘稠度,該善血液微循環。

  5.提高腦細胞的活性,增強記憶力和思維能力。

  二、膳食中不飽和脂肪酸盈缺和健康

  膳食中不飽和脂肪酸不足時,易產生下列病症:

  1.血中低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膽固醇增加,產生動脈粥樣硬化,誘發心腦血管病。

  2.ω-3不飽和脂肪酸是大腦和腦神經的重要營養成份,攝入不足將影響記憶力和思維力,對嬰幼兒將影響智力發育,對老年人將產生老年癡呆症。

  膳食中過多時,干擾人體對生長因子、細胞質、脂蛋白的合成,特別是ω-6系列不飽和脂肪酸過多將干擾人體對ω-3不飽和脂肪酸的利用,易誘發腫瘤。

  三、推薦的日攝入量

  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是評價食用油營養水平的重要依據。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中,ω-6系列不飽和脂肪酸較高,而亞麻油、蘇紫油中ω-3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由於不飽和脂肪酸極易氧化,食用它們時應適量增加維生素(維生素產品,維生素資訊)E的攝入量。一般ω-6比ω-3應在4 -10比1,攝入量為攝入脂肪總量的50% -60% 。

熱門文章
經絡穴位氣功減肥按摩法 助你改善易胖體質

這是一套健康減肥的中醫減肥法,可以由內到外進行身體調理!慢慢改變你的易胖體質!那麼這不同身體部位應該怎麼進行著經絡穴位氣

簡單瘦腿方法減大掉腿贅肉

粗粗的大腿很影響女性的曲線,夏天來了,短裙短褲都需要一雙纖細修長的美腿,怎麼辦?  1.做高抬腿運動  清晨起床後,我們

去除贅肉 水瓶瘦臂操

粗壯的手臂至少會讓人產生2公斤的視覺肥胖感!經典的水瓶瘦臂操又有新方法,集中加強了易肥胖的腋下部位,只要堅持每天練習4次

夏天怎樣減肥最適合?

夏天怎樣減肥最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