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不吃主食和肉不能瘦 減肥要直視這6個誤區

不吃主食和肉不能瘦 減肥要直視這6個誤區

  很多美眉在減肥的時候,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節食減肥,其實這是不科學的,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節食減肥方法的6個誤區。

不吃主食和肉類可以減肥嗎 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秋季減肥的誤區

  節食減肥方法誤區

  一:不吃主食和肉類

  很多減肥節食的朋友認為,只要不吃主食和肉類,就會減少熱量的攝入,達到減肥的目的了。其實這是錯誤的,如果人體長時間吃素食,就會很容易導致身體缺乏維生素B12、鈣、鐵、鋅等微量元素,長期下去便會不利於人體健康。因此節食減肥需要均衡飲食,注意葷素的搭配。

  二:只吃低脂食物

  如果長時間只吃低脂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等,就會很容易導致人體營養不良,這是因為人體在減肥過程中,需要各種各樣的營養成分,尤其是脂肪在人體的新陳代謝過程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有時候可以適當地吃一些高脂的食物。

  三:進食過快

  在減肥過程中,每次就餐的時候都應該吃慢一點,如果吃得過快,不僅不利於營養腸胃的吸收,還容易攝入過多的熱量,增加腸胃的負擔,從而不利於健康與減肥。因此,我們平時應該注意吃東西的速度,只有細嚼慢咽才有助於減肥。

  四:經常節食

  經常節食對於人體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不僅會嚴重地傷害胃部,導致女性貧血,還容易導致體重反彈。因此最好的減肥方法就是適當地飲食,同時多進行一些運動鍛煉,這樣瘦身才會瘦得更快更健康。

  五:食欲大增進食過多

  想要節食減肥,又不想傷害身體的話,最好就是保持正常飲食,每餐只吃7分飽,只有這樣才利於養生,同時還能將自己的胃口慢慢縮小,從而起到防止攝入過多的熱量的作用。

  六:吃過多的沙拉

  如果想吃沙拉減肥,最好吃少量的烤制蔬菜與生蔬菜,只添加少量的低脂肪沙拉醬,只有這樣才能夠減少食物的脂肪含量。最好不要吃面包碎塊、脂類沙拉醬以及烤制蔬菜等做成的沙拉,因為這種沙拉含有的熱量與脂肪都是非常高,對於減肥是無利的。

不吃主食和肉類可以減肥嗎 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秋季減肥的誤區

  秋季減肥食譜推薦

  一:雙菇苦瓜絲

  材料:苦瓜100克、香菇100克、金針菇100克,醬油、姜、蔥、鹽、糖、香油適量

  做法:

  1、取苦瓜和姜,把它們切成絲。

  2、用水浸泡香菇,等香菇變軟後用到切細,取金針菇,除掉尾端部位,然後洗干淨。

  3、把油倒進鍋內燒熱,放入蔥花炒香,然後放入剛才切好的苦瓜絲和香菇絲,放鹽再炒,直到把苦瓜炒成半熟狀態。

  4、最後放入金針菇,按自己的口味加入調味料炒熟就可以了。

  二:胡蘿卜煮蘑菇

  材料:胡蘿卜150克、蘑菇50克、黃豆30克、西蘭花30克、色拉油、鹽、味精、白糖各適量

  做法:

  1、給胡蘿卜削皮,然後把胡蘿卜、西蘭花和蘑菇切成小塊,浸泡黃豆。

  2、把油倒進鍋內燒開,放胡蘿卜和蘑菇一起炒,再加入清湯,選用中火煮。

  3、等到胡蘿卜塊被煮爛的時候,加進西蘭花和黃豆,最後加調味料即鹽、味精以及白糖,全部煮熟煮透後即可食用。

  三:蔬菜鍋

  材料:冬粉、白菜、生菜、玉米、芋頭、金針菇、搾菜、香菇、番茄、豆腐、枸杞子、姜、菇頭,香菇精湯頭少許

  做法:

  1、首先燒開水,把用火鍋把水煮沸後,先將輔料都放入鍋中。

  2、水完全燒開之後就把除金針菇、冬粉白菜和生菜除外的食材加進去。

  3、等水再次煮滾後,把剩下的食材加進去,最後調味即可。

  四:竹筍銀耳湯

  材料:竹筍150克、銀耳、雞蛋

  做法:

  1、首先將竹筍放水裡洗,取出待用,將銀耳放進水中浸泡,泡軟後把蒂摘掉。接著打雞蛋,並用筷子弄成糊狀。

  2、然後倒水進鍋,並用大火煮水,水滾後就將打好的雞蛋糊倒進去,然後再把其余兩種材料一起放進去,轉用小火煮5分鐘左右。

  3、最後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

  五:蔬菜腐皮卷

  材料:豆腐皮3張、小白菜300克、香干、水煮香菇若干、食鹽、清油、味精各少許

  做法:

  1、將大白菜洗淨後在沸水鍋中燙一下,控干水分後切碎,豆腐皮切去邊角後每張切成四等份,水發香菇和香干也在沸水鍋煮一下撈出,然後切成絲。

  2、將大白菜、香菇和香干放入大碗內,放一點食鹽,加一點清油和味精拌勻作餡料。

  3、將豆腐皮攤開,每張豆腐皮分別放入適量的蔬菜餡料(豆腐皮的邊也放進去),然後逐條卷起來放入盤中,上籠用旺火蒸約5分鐘取出即可食用。

熱門文章
跟鄭多燕學習 你也可以變瘦身女王

  1、減肥鐵律:少吃+ 多動 .hzh {display: none; }   

無敵修身減肥餐 一周快速出好身材

一、雞蛋沙拉拌法棍  材料:雞蛋一個、法棍半根,番茄醬適量。  做法:  1、雞蛋在白水中煮熟,去殼後用勺子壓碎,拌上適

刮痧減肥有哪些注意事項

不過,中醫師提醒大家,刮痧減肥也是有一些注意事項需要留意的。那麼,刮痧減肥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第一、注意刮痧時間  

請求專家的幫助!謝謝

請求專家的幫助!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