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運動減肥4大誤區 正確瘦身才是王道

運動減肥4大誤區 正確瘦身才是王道

很多人認為運動減肥是眾多減肥方法最辛苦的減肥方法之一,效果卻是最好的減肥法。因高強的運動可有效燃燒體內的脂肪,達到減肥的效果。其實,這個想法是錯的。相信很多人看到這裡都會覺得很驚訝。其實動減肥存在著很多大家意想不到的誤區。下面就幫大家把這些誤區一一找出來。

運動減肥誤區

誤區一:只要多運動,便可達到減肥目的

運動雖能消耗人體內的熱量,但僅靠運動減肥效果並不明顯,研究表明,即使每天打數小時網球,但只要多喝一兩聽易拉罐或吃幾塊西餅辛辛苦苦的減肥成果便會化為烏有。因此,要想獲得持久的減肥效果,除了從事運動外,還應從飲食上進行合理調控。

誤區二:每次堅持30分鐘慢跑即可減肥

慢跑雖可達到有氧鍛煉之目的,但減肥效果卻甚微。實踐證明,只有運動持續時間超過大約40分鐘,人體內的脂肪才能被動員起來與糖原一起供能。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脂肪供能的量可達總消耗量的855。可見,短於大約40分鐘的運動無論強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顯。

誤區三:運動時間越長越好

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遵循適度原則,很多東西不是說越多越好,運動也一樣。運動的時候,集體會產生乳酸,長時間的運動會讓乳酸大量堆積在身體內部。而乳酸正是造成肌肉疲勞、肌肉酸痛、肌肉痙攣、無氧阈值和氧債的主要原因。所以,運動的時候不注意適量原則會讓你第二天疲憊不堪,更沒精神。此外,運動後若以慢跑或其它輕松的運動方式進行整理運動,可以提升運動後乳酸的排除效率。

誤區四:練哪裡減哪裡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我的手臂粗了,就多做做手部的運動,腿胖了就要多跑跑步。這就是越來越多的人都有的局部減肥的捷徑心理——想減哪個部分的肥肉,就專門練哪個部分。但是其實這種想法是不現實的,脂肪是全身性的,並非練哪個部位就可以減哪個部位的多余脂肪。

正確的運動減肥方法

1、交叉訓練瘦身更有效

建議可以接受重量級訓練或是交叉訓練(即是在跑步訓練中融入其他形式的鍛煉,如游泳、跳繩或有氧健身操),這有助於平衡肌肉組織。女性比較抗拒這種能夠訓練肌肉的訓練,認為會讓身材顯得很健碩。但是它們的確比有氧訓練更有持久的作用,在運動過後還能夠繼續燃燒身體的脂肪。

2、運動減肥應配合飲食控制

堅持訓練和健康均衡的飲食能夠達到保持苗條的效果。過分高估你所燃燒的脂肪,而忽視吸收的卡路裡,這是那些做足了訓練但是卻沒達到目標的人的普遍問題。比如一個小時的有氧健身運動能夠燃燒不到400的卡路裡,但是事後的一塊巧克力便可以輕易的使你這一小時的努力變成無用功。健身減肥,以每周減去一至二磅為目標,確保每天需要靠運動消耗的卡路裡保持在500—800之間,這能更好的保持健身的效果。

熱門文章
女子吃避孕藥保持身材致肺部凝血 25天後不治身亡

據悉,正值妙齡的法蘭庫雷克(FallanKurek)為了保持苗條身材而服用避孕藥,在服用僅僅25天後,突然在家中暈倒。 

6條關於減腹的科學方法

  無論男女,只要到了一定年紀,都會深受大肚腩的困擾。要如何減腹瘦肚這個話題成為了近年來瘦身

家中瑜伽練習簡單指導

家中瑜伽練習簡單指導:  1、練習時,一定要保持室內相對安靜,空氣一定要流通。  2、地點可選在床上,但不要在太軟的床上

3日營養減肥餐 健康快速減肥

  3日營養減肥餐第一天 .hzh {display: none; }   第一天早餐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