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危害 >> 貪吃的你真的會有嗜吃症嗎?

貪吃的你真的會有嗜吃症嗎?

“嗜吃症”的定義是,突然強烈的渴望某種東西:抽煙的人渴望尼古丁、有毒瘾的人渴望古柯鹼或是海洛因。食物就像是毒品一樣,在發作的時候,使你充滿無力感,無法克服特別想要吃某種東西的欲望,這就是“嗜吃症”和饑餓的差別。貪吃的你真的會有嗜吃症嗎?

某些食物似乎會刺激腦中的某些神經傳導素。例如,嗜吃巧克力會刺激血清素及多巴胺的釋放。

有趣的是,嗜吃症似乎與饑餓的程度有關,某個人可能感到饑餓,卻不會出現嗜吃的症狀。饑餓代表了身體對食物的渴望,而嗜吃卻和緊張或是心情有關,在遭遇壓力的時候,放縱自己吃東西,可能是我們用來使自己比較好過的方法,幾乎每個人都會歸咎在這個原因。

記得你被愛人甩了或是被老板不講理的批評的時候,你做了什麼?在你擦干了眼淚之後,你是不是可能會狂塞一堆垃圾食物在嘴裡呢?

另一件有趣的事,男性和女性對於嗜吃的後果卻有著不同的反應,這是雙方對於這樣的自我放縱有不同的認知。男性大多數在他們放縱自己大吃一頓之後,不會對自己產生負面的感覺,而女性卻會對自我價值產生負面的情緒。

毫無疑問的,這是因為社會上認為女性的魅力在於-苗條的身材,或是會因為某些事情使女性易沮喪,造成她們想要從某種食物得到補償,但是在吃了這個食物之後,她們會感覺更糟,因為原來的問題仍然存在,而且還會令她們對吃東西這件事產生罪惡感!

例如:我的老板真是又壞又可惡,他在辦公室所有人的面前嚴厲地責備我。所以我就自然的在回家路上走進面包店,買了半打我最喜歡吃的餅干,心裡想著我只吃一片就好,多吃一片有什麼關系嗎?常發生的狀況甚至會出現我要把剩下的幾片餅干也吃光,反正我今天已經把節食計劃丟到一邊去了!或許又想著可以吃點冰淇淋來個完美的結束,這樣就像是一只餓了許久的豬,根本完全沒有自制力,我根本沒有辦法成功完成這該死的節食計劃,我做什麼事都不會成功,只能咬牙切齒著自己的行為。

相反的,如果你能夠度過特別有壓力的時間,沒有讓“嗜吃症”得逞,那麼你已經成功地對食物的掌控力。一旦你能掌握狀況,感到具有自我管理的能力,那麼你處理問題的能力也就會越來越好。

“嗜吃症”可以成為對你有幫助的工具,使我們明白原來我們具有控制自己的能力,而不是使我們產生負面的情緒影響到其它事的信心。

時間與嗜吃症

當然“嗜吃症”不完全是與壓力有關,“嗜吃症”可能發生在一天中某個特定的時間,就像是你在早上喝咖啡時,習慣性的想要多吃一份藍莓松餅,或是在下午的時候想要吃一個小蛋糕,或是在睡前想要吃一支冰淇淋。

這些吃東西的模式,只不過是我們需要改變的習慣,這些是可以讓你自己掌控的,我們可以用健康的食物來取而代之。

貪吃的你真的會有嗜吃症嗎?我們的人生有許多的計劃,但很容易忽視饑餓時該計劃些什麼,因為食物是隨時可得的,我們不太關心我們要吃什麼,或是要吃多少的細節問題,只是慣性的在附近看有什麼好吃的就吃什麼。

熱門文章
3個提臀運動 打造緊實渾圓小翹臀

夏天快到了,穿起短褲短裙時,一個緊實挺翹的美臀可是必備的。下面編輯分享三個提臀運動,幫你提升臀線,打造巴西式的緊實渾圓小

這樣跑不會出現“蘿卜腿”

    跑得健康有講究   速度   跑步時把有氧運動的心率范圍

中醫穴位保健按摩法

  穴位保健對很多人來說並不陌生,也有許多穴位都是我們較為了解的,找到穴位並掌握簡單的按摩手法,隨時隨地都

利用沐浴時間做做瘦身按摩

現在的女性們常常抱怨沒有時間做運動,不如索性利用沐浴的時間Keepfit又兼作美容按摩。這種“沐浴瘦身美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