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秘籍 >> 學習瘦子的好習慣 必定瘦

學習瘦子的好習慣 必定瘦

  學習瘦子的好習慣 必定瘦

  瘦子思維模式——健康本能的飲食習慣

  吃不胖的瘦子沒有過人的消化系統,他們沒把飲食控制掛在嘴上,卻早就養成了健康均衡的飲食習慣。

  少食多餐、定時定量是王道

  對飲食,瘦子把節制變成一種習慣。他們永遠不會讓自己胡吃海塞,撐得話都說不出來。美食很好當然要吃,但是吃到7分飽就夠了,就像品茶,瘦子品嘗美食,絕不“牛飲”。瘦子習慣少食多餐的飲食節奏,不會放任饑餓感蔓延累積壓力,也不會吃太多失去對熱量的控制。

  而在胖子的思維裡,定時定量吃飯也是一種折磨。這是因為,他們放任食欲的誘惑,想吃就吃,每次不吃到飽就停不下來,就算停下來也沒有滿足感。時間一長,這種飲食習慣產生了強大的制約力量,明明不餓,食欲卻無孔不入。路過蛋糕店想買塊蛋糕、路過奶茶店想喝杯奶茶、明明已經吃飽了還是會把餐後甜點塞下肚……這種習慣得不到修正,當然沒法成功減肥。

  正確的飲食順序吃出飽腹感

  與瘦子同桌吃飯,總會暴露出胖子的驚人食量。除了胖子吃撐才能滿足的胃外,不同的進食順序也是決定食量不同的關鍵。胖子思維中對食物的需求永遠直接簡單——什麼好吃吃什麼,不吃夠本不開心。因此,吃飯的時候,胖子總會優先解決高油高鹽高熱量的各種美食。

  瘦子的進食順序就不太一樣。他們一般會在餐前喝點清湯或是白水,緩解饑餓感占據胃部空間。接著,選擇先吃大量的膳食纖維,也就是餐桌上常見的蔬菜瓜果,吃到完全沒有饑餓感後,再吃蛋白質,如雞肉、魚肉、瘦肉等。最後再補充少量碳水化合物,也就是主食。按照這個順序,吃得比你少,胃部的滿足感卻是實打實的。其中,先吃膳食纖維是關鍵,消除饑餓感後再吃熱量相對較高的美食,小分量也能得到大滿足,不耽誤品嘗美食也不怕熱量攝入過多。

  健康食物 一天不落

  瘦子對健康食品總是發自內心的歡迎。她們會不定期的攝入粗糧、每餐都要吃下大量的蔬菜、偏愛原味新鮮的食物、對垃圾食品興趣不大。為什麼瘦子就不會被那些甜膩膩肥滋滋,充滿熱量的食品誘惑呢?道理很簡單,瘦子在健康食物中能獲得足夠的幸福感,讓他們成功戰勝進化過程中人體對高熱量垃圾食物的愛。瘦子的自身體驗告訴他們,健康食物能讓他們擺脫毒素堆積,身體更輕盈,更有活力。

  零食要吃 淺嘗辄止

  零食的誘惑每個人都很難拒絕,瘦子也不能例外。畢竟,甜食、薯片、飲料……確實會讓我們心情愉悅,一味抗拒只會累積壓力,影響飲食平衡。所以瘦子也會吃零食,但他們吃起來很容易滿足,偶爾吃一次最喜歡的零食就可以了,再喜歡的零食吃一小份就能滿足。這是因為,在內心深處,瘦子非常清楚吃零食只是為了解饞,滿足心理需求。

  助瘦零食要留意:

  ①控制零食分量。吃零食最怕過量,因此准備一個小包,把每天要吃的零食提前准備好並放進去,就能保證你不會食用過量。

  ②零食進食時間。吃零食的最好時機是正餐之間,最好能在間隔時間較長的兩餐間吃,及時補充能量、防止過度饑餓造成的暴飲暴食。

  ③選擇優質零食。低卡零食兼顧美味和熱量,如攪拌式冰激凌、綜合堅果、果蔬汁、低卡水果、全麥面包等。

  潛意識中控制總量

  胖子總覺得瘦子吃不胖肯定是天生的,因為他們也一樣會又吃火鍋又吃烤肉,看不出哪裡有忌口。實際上,瘦子對大餐可不是來者不拒。這一餐吃了火鍋,接下來的好幾天他們大多吃得很清淡,下禮拜才會去吃烤肉,而且他們不會覺得這樣做有什麼不對:吃得太油膩總得清清腸胃嘛。這都是良好的飲食習慣養成的良性反射,瘦子的腦海中都有一個隱形的食量控制開關,確保他們的熱量攝入不會超量。

  瘦子思維模式——享受流汗的感覺

  胖子對運動大多深惡痛絕,他們不喜歡上氣不接下氣的喘息,不喜歡汗如漿出的黏膩感,更不喜歡抖動的肥肉,因為這一切不但會產生疲勞,更在提醒他們身上滿是贅肉的殘酷現實。而瘦子對運動的感覺大相徑庭,喘息是脂肪在燃燒,流汗是毒素在排出,運動中發酸發脹的肌肉是身體變結實的信號。看看這南轅北轍的想法,如果你在減重運動中擁有的是瘦子思維,還會排斥運動、覺得無法堅持下去嗎?

  定期運動

  瘦子大多都有一個“毛病”,他們雖然也很喜歡放松的感覺,但如果讓他們享受“能坐著就不站著,能躺著就不坐著”的懶散生活,沒過幾天就會覺得渾身酸痛,哪哪都不自在。瘦子的身體習慣定期運動給肌肉帶來的鍛煉和舒展。

  推薦簡單高效的運動方法:

  ①跑步。跑步是最好的燃脂運動,每次跑步的時間應不少於20分鐘,速度慢些,保持均勻呼吸。20分鐘的慢速長跑能大量消耗體內糖原,燃燒體內脂肪。跑步結束後要注意舒展拉伸,以防肌肉損傷。

  ②游泳。游泳時身體直接浸泡在水中,水的阻力大,導熱性能也非常好,散熱速度快,因此消耗的熱量多,耗能效果比跑步稍強一些。另外,相較陸地運動游泳能減少對腰關節和膝關節的壓力。作為全身性的運動,游泳還能增強心肌功能、增強抵抗力,提高身體代謝能力。

  ③跳繩。跳繩簡單方便對場地和器械的要求都不高。持續跳繩10分鐘的效果與慢跑30分鐘相差無幾,是耗時少、耗能大的有氧運動項目。跳繩不但有助減肥,還能讓全身肌肉勻稱。為了防止小腿肌肉膨脹,每次跳繩結束後別忘了要充分拉伸肌肉。

  工作中習慣多走動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瘦子都會定期運動,但是在生活中利用更多的機會活動筋骨確是他們的共通點。你有沒有留意到身邊的瘦子在辦公室裡會有這樣的舉動:

  ①伏案工作太久會抽出5分鐘時間伸懶腰、在辦公桌間走動、常起身倒水;

  ②主動給同事送文件、某些事情需要溝通的時候不依賴網絡社交工具走到同事辦公桌前站著商議;

  ③午餐時間外食提議出去吃而不是叫外賣,實在沒空叫了外賣也會在吃晚飯後起身站立一下,而不是繼續坐著甚至睡著。

  別小看這些不起眼的小細節,累積起來讓瘦子在無形間比胖子消耗了更多的熱量。繁忙的工作節奏中也要創造機會讓自己脫離久坐不起的壞習慣,這種思維方式讓瘦子的燃脂速率更高。

  常做家務

  呆在家裡的瘦子也閒不住,他們中的大多數會定時做家務。也許瘦子的出發點只是為了保持家裡的整潔,但在無形中達到了鍛煉燃脂的效果。如果學會一些小技巧,還可以把家務變成一場真正的鍛煉。所以胖子們別再拿沒時間、沒場地做借口,動起來做家務就能減掉肥肉。

  家務瘦身小心機:

  ①拖地能塑胸。

  拖地是鍛煉胸部的最佳運動,拖地時面朝拖把的方向站直,雙手握住拖把柄,兩腿一前一後交叉站立,擺出弓步,用手臂的力量前後推移拖把,注意用力時雙腳要保持弓形。

  ②擦桌子減掉上臂贅肉。

  擦桌子時手臂發力就能鍛煉到上臂肌肉。具體做法:身體保持不動,雙手按住抹布,靠手臂的力量將抹布來回推擦,動作類似俯臥撐。

  ③曬衣服練出小蠻腰。

  曬衣服時,背對晾衣竿站直,胯部以下保持不動,扭轉上半身把衣服晾起來,左右交換進行。扭轉時,如果將身體略向後仰,還能鍛煉到腰部兩側的肌肉。

  瘦子思維模式——睡眠時間充足

  瘦子大多保持著規律的生活習慣,尤其會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因為他們體驗到早睡早起的生活方式讓人更有活力。不過睡覺這件事胖子也很熱衷,那為什麼胖子就瘦不下來呢?關鍵在於睡眠時間的掌握。瘦子的平均睡眠時間在7-8個小時之間,科學統計證明這個睡眠時長能讓瘦素和生長激素充分作用,控制食欲增強燃脂效果。但如果多於這個時長就未必能睡著瘦了。所以愛睡覺的胖子在保證睡眠時間充足的同時,還得掌握睡眠時長。

  另外,瘦子的睡眠通常很規律,他們不會為了夜宵或零食打亂自己的睡眠節奏。這也是讓睡眠發揮減重功效的一個重點。睡眠時間不規律,容易給人體帶來壓力,進而影響身體的平衡狀態。簡單的說,睡眠不規律會讓你更管不住自己的嘴和偷懶的心。

熱門文章
零星比常規運動減肥有效

瑜伽、游泳、呼啦圈不減肥  既然減肥的潛規則是“減脂”,就要避免多花時間在無法消耗脂肪的運動上,

針灸減肥可以改善糖尿病

  針灸減肥可以改善糖尿病,整形外科醫院告訴您,針灸減肥因為通過刺激身體的一些穴位從而起到改善機體的新陳代

冬季特推6大低熱量水果

1、菠蘿  菠蘿富含維它命B1,能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感,豐富的膳食纖維,讓消化更順暢。愛吃菠蘿的話,可以在飯後吃一些

揭秘6種最有效的減肥方法

跳舞能促使脂肪燃燒  跳舞很有效的減肥運動,它能使體內的脂肪加速燃燒,還能有效的促進新陳代謝,血液循環等。當你在扭動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