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秘籍 >> 學生減肥的快效方法

學生減肥的快效方法

  社會上流傳各種極端的減肥方法,像蛔蟲減肥法、熬夜減肥法等,學生黨是一個非常活躍的群體,對於新事物的接受能力非常強。減肥心急容易誤用減肥法。因此,學生黨減肥,要以健康安全為原則,切勿盲目減肥,影響生長發育。

  一、飲食減肥篇

  學生黨正處發育階段,節食容易導致營養不良,影響發育。因此,學生黨減肥,飲食要堅持規律,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可以少吃。學生黨飲食一般會受學校食堂限制。其實,學校食堂的飯菜一般能夠滿足學生的營養需要。為了減肥效果,學生黨要控制食堂之外的飲食。

  (一)杜絕高熱量零食

  首先,要杜絕各種高熱量的零食。零食是學生的心頭愛,學生很難戒掉零食,但是可以用一些低熱量的零食來代替高熱量的零食。

  1.海苔代替薯片

  薯片是很多學生黨的最愛,但是薯片的熱量實在驚人。每100g薯片含熱量548卡。海苔熱量低於薯片,每100g干海苔,熱量只有150卡。而且海苔富含碘元素,在鍛煉時能加速熱量消耗,幫助減肥。因此,海苔絕對是薯片的理想取代品。

  2.酸梅代替棒棒糖

  無聊時候,學生黨都喜歡含顆棒棒糖。每100g棒棒糖,熱量達370卡。而酸梅的熱量僅僅是棒棒糖的十分之一。而且酸梅屬鹼性食物,有助於體內血液值酸鹼平衡,降低肝火,更能幫助脾胃消化,滋養肝髒。酸梅還有著防老化、生津止渴、中和酸性代謝產物等功效。對於一些想減肥但是又愛吃的學生黨,酸梅會是個好選擇。

  3.全麥餅干代替夾心餅干

  管不住嘴想吃餅干的學生黨,要避開高熱量的威化餅干、曲奇餅干和夾心餅。嘴饞時,可以挑選高纖維的全麥餅干來解饞。高纖維全麥餅干,全麥餅干使用全麥面粉,其中富含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有利於消化,不容易讓人發胖。

  4.溫開水代替甜飲料

  學生黨總喜歡在運動之後來罐甜飲料或碳酸飲料。飲料甜甜的,確實好喝。但是,要減肥的學生黨們,你們得想想,喝了飲料,你就給自己添了脂肪啊。為了減肥,在口渴時候,就用溫開水來代替飲料吧。

  (二)減肥食譜推薦:自制減肥茶

  學生黨飲食受限制,由於條件關系,學生黨無法制作多種減肥餐。但是茶飲制作相對簡單,而且飲用方便,減肥效果好,非常適合學生黨。下面小編就推薦幾款減肥茶。

  1.洛神玫瑰花

  材料:洛神花半勺,陳皮3克,玫瑰花半勺。

  做法:將洛神花和玫瑰花苞洗淨,用沸水500cc沖開後,浸泡十分鐘即可飲用。飲用時可加入一點蜂蜜或冰糖調味。

  2.檸檬馬鞭草

  材料:檸檬草1克,馬鞭草1克,迷迭香1克

  做法:以熱水沖開即可飲用,餐前飲用佳。

  3.山楂銀菊茶

  材料:山楂10克,菊花10克,銀花10克

  做法:先把山楂拍碎,然後和菊花、銀花一起加水煎湯,取汁服,每天1次。

  二、運動減肥篇

  學生運動相對自由,學校會有體育課安排,另外還可以把握放學後和睡覺前的時間運動。下面小編推薦幾種瘦身效果非常好的運動,學生黨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來堅持。

  (一)日常運動

  1.跑步

  跑步幾乎是每節體育課都會進行的項目。除了體育課上,學生黨可以從上課前和放學後抽時間跑步。但要注意,跑步後不要立即進食,更不要喝碳酸飲料,否則就前功盡棄了。

  2.跳繩

  跳繩燃燒脂肪效果極好,跳繩30分鐘可以消耗440卡的熱量。以減掉1公斤的脂肪要消耗7200卡熱量來計算,跳繩不到5個小時就可以減掉1斤肥肉。而且跳繩受限小,只要有一條繩,一塊小空地,你就能做這項運動啦。

  3.打籃球

  打籃球不但能減肥,而且可以將一身的肥肉練成美麗線條的肌肉,達到很好的塑形效果,而且對骨骼的發育有很大的好處,對於提高青少年的身高是有很大幫助的。

  4.游泳

  游泳是最好的運動減肥方法,因為它幾乎動用到全身的肌肉。運動生理學者測試表明:若在水中游100米,消耗100千卡熱能,相當於陸地跑400米。夏天,放學以後,堅持每天游泳半個小時,准能瘦。

  (二)課間運動

  課間十分鐘,學生不要呆坐在座位,要多出去走動,或是上廁所,或是倒水,又或是和同學散個步。如果不想走出課室,可以做一下以下運動來減肥。

  動作一

  坐在座位上,把雙腳抬起來,放下,連續做15次。

  動作二

  下課的時候,原地踮腳跳,不僅可以瘦腿,還可以保持腿形。

  (三)床上運動

  動作一

  1.雙腿伸直,坐在床上,腳掌向前壓;

  2.雙手抱住頭部,上身慢慢往大腿方向下壓,直到感覺雙腿有酸痛的感覺。然後慢慢恢復1狀態。此動作重復做8次。

  動作二

  1.仰躺地面,雙腿並攏彎曲,雙手抱住膝蓋以下部位;

  2.雙膝盡力往胸前貼,感覺有疼痛後,雙腿慢慢放下,直至腳掌貼地。此動作重復做5-10次。

  動作三

  1.仰躺於床,雙腿伸直,然後慢慢往頭頂方向抬起;

  2.用力伸展雙腿直至腳趾觸地,雙手放在腰側以支撐雙腿,保持6秒。

熱門文章
如何讓抽脂減肥更安全更有效

其實,脂肪抽吸術並不是一項簡單的手術,它不僅需要手術醫生有娴熟的技術和豐富的經驗,還需要術後的精心護理和隨訪,否則很容易

冬天要想快速減肥 必須學會這五種方法

1.不拒絕肉類  千萬不要做為了減肥拒絕肉類的傻事。肉類雖然含有脂肪,同時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蛋白質抑制胃饑餓素的能力強,

搓腰穴位有哪些?中醫告訴你養“腰氣”的搓腰神功

概 述 現在由於我們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但是各方面的壓力也隨著增大,很多人都會由於生活和工作方面的

找到一種有效的減肥方法

找到一種有效的減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