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常識 >> 中國肥胖指數公布:北方成為胖子“重災區”

中國肥胖指數公布:北方成為胖子“重災區”

  ‘中國肥胖指數”階段研究成果發布,中國的肥胖人群分布,由北向南呈逐步收緊趨勢,北方已成為胖子的“重災區”。尤其是東北地區,遼寧地區居民超重肥胖問題明顯,肥胖率比全國高出7.3%。

  數據顯示,北京放地域減肥人群肥胖率平均占比達35%以上,而南方地區減肥人群肥胖率平均只占27%。其中。河北、內蒙古、新疆等省肥胖客戶占總數的41.9%、.6%和37.8%,位列前三。附件、浙江、江西三省位列後三位,肥胖人群只占24.5%、24.8%和25.1%

  與之相反,南方地區肥胖率普遍偏低。據貴州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防治研究所發布的數據,2012年貴州省成人超重率為24.6%,肥胖率為7.0%,低於全國平均水平的30.1%和11.9%。

  造成中國肥胖地圖上北方超重率多於南方的原因有其必然性,這與地域氣候、飲食習慣等多種客觀因素相關。南方人肥胖率低包含了很多因素,其中十分關鍵的原因是天氣熱導致當地人代謝快。

  除了天氣因素,肥胖還可能與當地人的飲食結構息息相關。“以廣東為例,廣東胖子少,與廣東人膳食觀念上一貫保持傳統不無關系。”北方城市居民的膳食中,大米的攝入量越來越少,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越來越多,並且北方人還愛“喝一杯”。北方人在這樣的飲食中日積月累,等於增加了肥胖的因素。

  隨著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大城市肥胖人群群體亦居高不下。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北京、上海、南京等地肥胖人群比例均超過40%,其他城市平均為27%。造成大城市肥胖人群數量居高不下的原因,除了與當地的生活水平、飲食習慣有關外,大城市較快的生活節奏與高強度的工作也是造成肥胖的間接原因。

  專家認為,肥胖對於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嚴重者甚至可能會導致多種疾病,中國人的肥胖主要是蘋果形肥胖,脂肪堆積在腰部,內髒周圍脂肪多,更易患各種慢性病;西方人的肥胖為梨形肥胖,脂肪堆積在大腿和臀部,患慢性病幾率低。因此,中國人判斷肥胖還要看看腰圍,成年男性腰圍別超85厘米。

熱門文章
蛋白質減肥法 營養瘦身不絕食

蛋白質減肥法為什麼可以減肥?  蛋白質有利於排出人體內的鹽分和水分,從而消除水腫。而且蛋白質需要較長的消化時間,給人的飽

5個超簡單瘦臂動作 快速瘦手臂不再話下

一、干淨利落的消除背部酸痛  1、將右胳膊肘彎曲抬起至頭部後放松胳膊肘至手部並使右手輕輕碰觸到背部脊椎的位置。  2、將

練芭蕾瘦小腹 優雅又美麗

  芭蕾舞者大多都有姣好的身型和柔美的身段。她們是怎麼做到的呢?其實芭蕾舞蹈有許多基本動作和

泡澡排毒瘦腿法 輕松塑造纖細美腿

一、每天泡澡增強用溫熱效果來瘦腿  勞累了一天,回到家中最舒服的事情莫過於泡個熱水澡,在消除疲勞的同時也燃燒了脂肪,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