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產後減肥 >> 冬季減肥 這些運動和新媽更配

冬季減肥 這些運動和新媽更配

  冬季天氣寒冷,難免胃口好,生物本能要囤積些脂肪過冬嘛。雖然如是說,脂肪多了,未必就能因為寒冷而被燃燒掉,怕的就是越積越多,冬天一過,脂肪沒被消耗掉,露出來的都是肉!特別是產後的新媽媽們,冬天減肥絕對不能停,把健身運動提上日程上來,尤為重要。做些運動,健身御寒的同時,也速度甩掉脂肪,重塑身材。

  產後新媽健身原則

  新媽產後瘦身,切不可操之過急,應該遵循輕、柔,慢的原則。

  1、避免劇烈運動。為了快速瘦身,許多新媽媽采取激烈的運動計劃,這很容易造成疲勞,不僅如此,還會損害健康。

  2、選擇輕———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並做到持之以恆,這樣有利於減重,並能有效防止減重後體重出現反彈。

  3、動作要平穩緩慢。選擇平穩緩慢的運動,這樣可以調節身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體內脂肪分解,消耗多余能量。但也應應注意不要太勞累,也不要過度用力,避免動過快,以免腰背酸痛。

  冬季,這些減肥運動跟媽媽更合適

  No.1減肥操——美膚塑身

  功效:產後減肥操可以讓腹部松垮的贅肉在不斷的運動中快速地消耗,而這個產後減肥操的運動強度雖然不是非常劇烈,但是卻可以讓腹部的肌肉在不斷的運動鍛煉中慢慢地變得更加緊實。除此之外,在運動中讓身體內的代謝功能發生作用,從而讓減肥瘦身的功效更加明顯。

  步驟:

  1、身體自然放松,雙手輕輕的環抱著後腦勺仰臥在床上。

  2、慢慢地將胸部和腹部向前抬高。

  3、雙腳保持著伸直的姿勢,往復交替不斷地上下擺動。

  4、雙腳擺動的時候由最初的小幅度開始,之後再慢慢加大擺動的幅度。而雙腳擺動的速度也應該是由慢到快。

  5、雙腿擺動的速度一直重復50次。

冬季減肥 這些運動和新媽更配

  No.2跨馬步運動

  功效:跨馬步這個減肥運動形式實際上有點像司空見慣的蹲坐方式,這個跨馬步的運動卻可以輕松地緊實臀部的肌肉線條,從而甩掉臀部多余的贅肉,讓臀部的變得更加緊實挺翹。除此之外,對於鍛煉腿部的肌肉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和效果。

  步驟:

  1、讓自己的身體保持著放松自如的狀態,將一條腿向前大跨一步。

  2、向前跨一大步的腿彎曲,小腿與大腿形成90度。

  3、全身的重心放在後面的一條腿上,將右腿慢慢地向地面壓。

  4、直到後腿差不多觸碰到地面的時候就可以停止,維持著這個姿勢10秒鐘。

  5、這個動作重復做10次。

  No.3站姿轉體運動

  功效:站姿轉體的這個瘦腰減肥運動可以讓腰部在不斷的扭動中促進腰部的血液循環速度,這樣就可以讓腰部的新陳代謝速度加快,輕松地將囤積在腰部的贅肉在不斷的扭動中得到消耗和分解。

  步驟:

  1、將雙腿分開站立著,循環做幾次呼吸的動作,讓全身放松下來。

  2、雙手拉著一條毛巾的兩端,並且將雙手抬高到與肩膀一樣,讓雙手與地面保持著平行。

  3、雙手抓著毛巾,讓上半身保持著挺直的姿勢,用腰部的力量帶動身體向右轉動。

  4、右邊轉完之後再向左轉,這個動作重復5次即可。

  No.4瘦腿減肥操

  功效:在產後,很多媽媽的大腿上都會出現嚴重的浮腫,而如果要想消除水腫和改善大腿的線條,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大腿操來瘦大腿。瘦大腿操在經過適量的運動之後,可以將大腿內多余的水分以汗液等形式排出,從而緩解水腫現象。

  步驟:

  1、上半身保持著挺直的姿勢,雙腿微微地打開並且彎曲,而雙手則擺放在大腿上。

  2、將右腿伸出來向前不斷延伸,腳尖始終保持著向上的趨勢,向前伸出的右腿則是向下壓。

  3、這個壓腿的動作重復5次。然後換左腿重復5次就可以了。

  No.5減肥瑜伽

  功效:瑜伽這種減肥運動強度不大但減肥效果極佳的減肥方式,產後的媽媽最好就是能夠多多練習。而這個塑身瑜伽,可以幫助促進腸胃的蠕動,從而讓身體的消化功能正常進行,達到良好的整體瘦身效果。

  步驟:

  1、雙腿伸直仰臥在墊子上,雙手的掌心朝下放在身體的兩側。

  2、輕輕的吸氣,讓頭部、上半身及雙腿都抬離地面。

  3、雙手的手臂抬高向前伸直,並且保持與地面平行。

  4、慢慢地呼氣,讓身體恢復到剛開始的姿勢。之後再重復5次這個動作。

熱門文章
什麼年齡適合做針灸減肥

  做針灸減肥有年齡限制嗎?什麼年齡做針灸減肥合適呢?整形外科醫院告訴您。針灸減肥是通過針刺人體某些穴位,

冬季低脂肪減肥食譜推薦

許多人都知道減肥需要從飲食方面入手與運動相結合才能有比較好的效果。那麼在冬季有哪些低脂肪的料理能幫助我們呢?下面給大家介

美味山藥食譜 幫你輕松豐胸瘦腰

山藥又名淮山,淮山藥。性平、味甘。其塊莖富含多種必需胺基酸、蛋白質及澱粉,具粘液質、尿囊素、膽鹼、纖維素、脂肪、維生素A

瘦臀動作三招式 火速告別平扁臀

   扁平肥臀實在是相當的難看?其實,熱力“電臀”你也可以擁有!不用急,今天小編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