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產後減肥 >> 累不愛 產後水果餐減肥不靠譜

累不愛 產後水果餐減肥不靠譜

  作為天生愛美的女性,實在無法忍受產後變得肉肉的自己,但是由於一直沒時間開始健身,便跟著網上的瘦身達人開始水果餐減肥法,把周四、周五定位自己的“水果餐”日,三餐以果蔬為主,澱粉和肉類絕對一概不沾。

  一開始減了些體重,我就十分沾沾自喜,但是時間久了,卻發現腸胃有些承受不住,胃病又開始發作。不得已到醫院看醫生,挨了醫生好一段罵。

  純水果餐減肥的危害

  雖然挨了醫生一段罵,卻也給我科普了純吃水果餐對人體的危害,也讓我頓悟水果餐減肥絕對非長久之計:

  1、水果雖含有多種維生素,卻也缺少蛋白質、鐵、鈣等營養成分。長期以水果作正餐,會造成體內這些物質的缺乏,可能會引發貧血等其他的疾病。

  2、長期只吃水果會使血壓變低,從而導致女性出現月經不規則,或造成頭發分岔。

  3、過度食用某種水果會造成身體不適。我這次腸胃炎,和吃了太多的蘋果離不開關系。過量吃蘋果會導致腹部脹氣,甚至拉肚子。而其它水果,像每天猛吃橘子,會讓皮膚發黃。沒熟的柿子,吃過量也會有腹痛或是反胃的不適狀況發生。鳳梨最好能泡一下稀鹽水,吃太多嘴唇及舌頭會發癢過敏,過食會讓胃酸過多,也會讓人覺得惡心和呼吸困難,有人還會流鼻血。

累不愛 產後水果餐減肥不靠譜

  水果餐並非減肥寶典

  被醫生一番訓斥後,我也覺得減肥絕對不能人雲亦雲,就奮發圖強,對水果餐一探究竟,找出健康又低卡的健身方式。

  1.水果可不代表著低能量。認真考察後,覺得真的被自己蠢哭,水果可不都是我認為的低熱量食物,要知道好多水果都含有高熱量,比如說瓜類水果、榴蓮、荔果,但如果每天吸收的熱量低於800~1000卡路裡,反而會造成營養失衡,代謝率降低,不利於減肥。

  2.臨睡前吃水果最容易胖。產後人變胖後,也餓得更快了。臨睡前總想吃點什麼,為了不讓自己發胖,就愛吃點水果再睡。但是,睡前吃水果其實容易造成脂肪堆積,不但沒瘦成,可能還會讓你體重直線上升,甚至還會長痘痘。

  3.單純水果減肥易反彈。停止吃水果餐一段時間後,我的體重有蹭蹭蹭地上來了,光節食不配合運動的減肥是非常容易反彈的。而且水果蔬菜吃多了,人一堅持不住肯定要吃別的東西,甚至比原來吃得更多,這樣一來體重就會迅速回升。

  4.最適合瘦身的水果是具有飽腹感的水果,例如蘋果、香蕉、鳳梨,另外葡萄柚和奇異果也適合用來減肥。最不適合的水果減肥餐是甜味濃卻又不容易有飽腹感的水果,因為這類的水果吃下肚後的熱量較高,而且,容易吃過量,會造成熱量吸收過多。

  5.在飯前吃水果更容易瘦。進餐前半個小時左右吃一些水果或飲用1~2杯果汁,水果或果汁中富含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吸收,滿足食欲,加上水果內的粗纖維可讓胃部有飽足感,可以讓進餐時吃得比較少。

熱門文章
多種多樣的按摩減肥療法

(一)全身分部按摩減肥法  適合於各種類型的肥胖症人,可分面部、頸部、上肢、胸部、腰部、腹部、陰部、腿部、膝部、足部等1

減肥藥的危害 7大成分詳解

一、安非他命  可以控制下視丘的攝食中樞使食欲降低、減少進食量,但是會有副作用,包括話多、緊張、失眠、情緒激動、易怒、少

8個步驟完美瘦身

小編這裡有一個8步綜合完美瘦身法,快來看看吧!  一、制定一個實際的目標  雖然四周的時間的確可以讓你有所改變,但如果目

什麼是沙漏型美女?

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各種外型特色中,沙漏型身材最吸引男性注意,腰圍和臀圍比例約0.7的女性,比擁有豐滿上圍和美貌的女性,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