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催吐減肥有三大危害

催吐減肥有三大危害

催吐減肥其實是錯誤減肥的瘦身方法。催吐減肥有三大危害,一是食道灼傷,二是爛牙,三是造成憂郁。愛美的MM應該選擇正確的瘦身方法,而非錯誤減肥,應該慎用催吐減肥法。

催吐減肥危害一:食道灼傷

一些女孩子對身材都有比較高的要求,雖看起來已經很瘦了,她們還是不滿意,非得再瘦不可。近來景氣不好,她們生活壓力大增,卻不知如何因應,只好透過暴飲暴食來解決,但吃完後又後悔莫及,於是到洗手間用手挖喉嚨,把才吃下肚的食物全都吐出來。

醫生說,催吐時會把胃裡的食物及胃酸全都吐出來,屬強酸的胃酸通過食道,會灼傷食道;通過聲帶,也會帶給聲帶一些傷害。一旦長期催吐造成胃食道逆流,情況更糟。催吐時,食道、胃部的食物被迫翻出來,食道會承受很大壓力而受傷。比較輕微的會少量出血,經治療後,1、2天即可痊癒;一旦傷得嚴重而大量出血,得掛急診立即以內視鏡來止血。

催吐減肥危害二:爛牙

催吐減肥方法在網上一直流行傳至今,據說不少明星就是用這個方法快速減肥的。於是有些人就學電視女明星的做法,以催吐來達到減肥目的。長久下來,不僅聲帶受損,還滿嘴爛牙,有人還因長期催吐而有憂郁或躁郁的不穩定情緒。

催吐減肥危害三:憂郁

會選擇以催吐來快速減肥的女孩子,通常都有異於常人的精神狀態,她們對身材形象的認知也趨於扭曲變形,明明已瘦得像竹竿了,還覺得太胖,非得把自己搞得像國外模特兒那種如紙片人般的模樣才行。

醫生把催吐減肥方法歸類為“極危險”的減肥方法。因為嘔吐時,胃酸會傷害食道、喉嚨和牙齒,讓人感到全身不適,更會導致皮膚粗糙。如果養成想吐就吐的習慣,很可能會導致貪食症、厭食症,傷心又傷身,所以提醒愛美的妹妹千萬不可貿然嘗試。

熱門文章
9個方法幫你打造貓女身材

 夏季一到很多人都希望可以快速擁有一個好身材,那麼如何才能達到良好的瘦身效果呢?下面就要介紹給大

牛奶豆腐 減肚子贅肉的最佳選擇

豆腐  豆腐含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質,吃進肚裡易飽經餓,是優點多多的減肥食物。吃豆腐容易有飽腹感,而豆腐含有的植物性微量元素

正確使用巧克力減肥 一周就會瘦

巧克力減肥對於很多人來說都非常的不可思議,巧克力可以說上了減肥者的黑名單?其實正確使用巧克力減肥可以起到非

每天爬樓30分鐘 一周瘦身4斤

對於整天在辦公室辦公的OL來說,運動可以說是一種奢望,那麼如何才能讓自己動起來呢?怕樓梯其實是一種非常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