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飲食減肥最常見的誤區

飲食減肥最常見的誤區

肥胖不只是影響外在形象的美觀,更重要的是會影響身體健康,不少疾病如糖尿病、冠心病都與肥胖有著密切的關系,所以不少肥胖人群走上了減肥的道路,大多數人也都知道進行飲食減肥的重要性,但同時也走進了不少誤區。來自南方醫科大學的醫學專家,根據多年的坐診經驗,指出了減肥者常見的七個誤區。

一、喝減肥飲料

這裡錯就錯在是聽信了一些不良廣告,減肥飲料是通過添加人工甜味劑來滿足你對甜食的欲望,但有時只會令你想得到更多的糖份。所以想減肥,減肥飲料靠不住。那選擇什麼飲料不會增加能量攝入呢,你不妨試試檸檬水。

二、吃無脂肪的零食

要減肥,不能吃零食了,很痛苦,所以想試試所謂無脂肪的零食。這裡面不飽和脂肪的含量確實是比較少的,但當中卻加入了很多添加劑和熱量。減不了肥,還是越吃越胖。

所以減肥是辛苦的,無脂肪零食也必須少吃,倒是可以多吃一些低脂肪促減肥的零食,如扁豆、堅果等。

三、只吃素食

這也是常見誤區之一,大多數人以為不吃肉,只吃餅干、薯條這些食品就能降低自己的食欲,這樣是缺乏效果的,這些加工食品缺乏人體必需的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機體缺乏充足的能量使代謝滯緩,減肥效果不明顯。

如果確實想通過素食來減肥,首先需要制定一個均衡的飲食計劃。健康的植物蛋白諸如豆類、堅果類是必不可少的,同時用雞蛋等來代替動物蛋白,也別忘了多吃蔬菜和水果。

四、不吃早餐

以為不吃早餐就能夠減少能量的攝入,其實不然,不吃早餐還可能引起肥胖,因為不吃早餐引起的能量不足會導致代謝減慢,脂肪在身體內積聚。而且不吃早餐使得饑餓過度,午餐吃的更多,反而沒有起到減少攝食的效果。

所以一定不能不吃早餐,而且要營養充足,比如食用粥、麥片和蔬菜等是比較理想的,同時推薦一款早餐:麥片配香蕉。既有麥片的營養,又能發揮香蕉滋潤腸胃的作用,可謂是兼美味瘦身於一體。

五、不吃水果

片面地認為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糖,吃多了熱量會過高,但是別忘了水果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的維生素,不吃水果會嚴重影響機體的新陳代謝,可謂是因小失大。

所以水果是要吃的,但要挑著吃,比如水分足、熱量低的西瓜,或者是香蕉。香蕉含鉀多,能夠幫助控制血壓、維持酸鹼平衡,同時還有大家所熟知的促排便的作用。

六、蔬菜低熱、低脂隨便吃

在幾乎所有的減肥菜譜裡,似乎都沒有對蔬菜有什麼特別的限制,因為蔬菜低熱低脂,有豐富的纖維素,然而能不能多吃並非一概而論。如果在烹調時加入了大量的油,那就得節制了。

烹調蔬菜盡量用清蒸、水煮或者涼拌的方式,同時也要保證蔬菜品種的多元化,這樣才算是名副其實的減肥蔬菜。

七、晚上8點後不敢進食

不少人認為吃夜宵會發胖,這裡面也有小小的誤會,因為決定肥胖主要的因素還是在於你吃了什麼東西,之所以那樣認為應該還是因為晚上8點後吃的食物大多是高脂、高熱的。

所以晚上吃東西沒有時間上特別的忌諱,如果晚上肚子餓的話,還是可以吃一些蔬菜和水果的。

熱門文章
緊致臉部按摩操 消除抬頭紋打造妙齡小臉

如果額頭上出現了一條條的抬頭紋,那即便這個女人的妝畫得再濃艷,也無法讓她看起來更年輕,雖然額頭上的抬頭紋不是什麼大問題,

12條練習瑜伽的小建議

1、練習的時間最好選擇在清晨或黃昏。  2、練習前3小時保證空腹,可以喝入少量流質食物或飲料,練習後半小時可進食。  3

針灸減肥一周幾次 怎樣減肥快速呢

針灸減肥是通過傳統的中醫針灸方法,針灸身體相關穴位,達到調整機體內分泌的作用,而最終實現減肥。針灸減肥被認為是相對安全可

三款減肥茶 刮油排毒強力瘦身

  清絡減肥茶 .hzh {display: none; }   材料:干荷葉、烏龍茶、絲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