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不當易早衰 這7個誤區你有嗎

減肥不當易早衰 這7個誤區你有嗎

減肥不當易早衰, 這7個誤區你有嗎?不少愛美人士偏向選擇各種不合理的方法減肥,比如過度節食、濫吃減肥藥等,這些錯誤做法很易容危害身體健康,建議大家瘦身一定要謹慎,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是最美麗的!

誤區一:節食吃代餐包

病患危機:胃癌

媒體曾經報道過,一個21歲的花季女孩患上了胃癌。這雖然讓人聽起來有些匪夷所思,但罪魁禍首卻是反復減肥:為了快速瘦身,她一度每天只吃香蕉,甚至光喝白水,經過地獄式減肥終於瘦了下來,但總處於饑餓狀態的她,忍不住時就會暴食一頓,開始陷入了節食-暴食的惡性循環,一段時間後,胃終於抗議了。

幾年前因為胃癌而去世的34歲美食家原曉娟也曾經總結了自己身體受損的原因:“我沒有善待自己的胃,飲食極不規律,饑一頓飽一頓,而且常常節食減肥,這樣反復折騰,胃成了身體上最薄弱的器官。”

健康提醒:節食,報復會在10年後到來

研究發現,如果你從25歲時就開始用節食來保持身材,10年後你的健康狀況將會因此受損。節食使到達胃部的食物只有那麼一點點,胃的運轉能力和承受力也會隨之逐漸下降,而與此同時,胃還要忍受浸泡在多余胃酸中的折磨,長期下去,患胃病的概率大大增加。

誤區二:催吐、強運動、吃減肥藥

病患危機:神經性厭食症

香港藝人袁潔瑩曾經因為減肥而患上厭食症,幾天不吃東西也沒有感覺,體重一度掉到31公斤,她曾對媒體說,患上厭食症使她一度感到厭世。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心身科陳珏博士曾對54例厭食症病人做了專項研究,發現神經性厭食症患者中女性占88.9%,在起病誘因中,“怕胖”排第一位,占77.8%。神經性厭食症患者的減肥方式多種多樣,比較集中的有回避導致發胖的食物、過度運動、自我引發排便和自我誘發嘔吐。神經性厭食症的可怕之處在於,一旦患上這種病,就算自己想治愈都很難。

健康提醒:節食,要減量不減質

即便想減肥也要吃三餐,只是適當地控制主食和肉類,循序漸進地進行。建議水果和蔬菜不要減,牛奶不要減,牛奶的含鈣量比較高,對女性非常重要。

精彩美文推薦:

驚!過度節食危害多影響腦細胞 >>>

制定完美計劃14天讓你前凸後翹 >>>

有效處理水腫 重現精致小臉 >>>

吃這15種果蔬 快速變身瘦公主

豆腐西施來啦 今夏最健康的減肥妙招>>>

熱門文章
王珞丹減肥不節食 運動只為更好地吃

王珞丹最近在熒幕上頻露頭腳,說起來她並不是女神級人物,但是就是因為她的不懈努力,不僅在演技上還是外貌和身材

瘦臉新偏方 刮痧能瘦臉?

很多崇尚著瘦臉的女生都會想盡一切辦法來瘦臉,其實除了平時我們慣用的瘦臉方法外,刮痧瘦臉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哦~臉部刮痧強

6式全身輕松減肥瑜伽 塑造玲珑曲線

6式全身輕松減肥瑜伽 塑造玲珑曲線。 .hzh {display: none; }   

幾個瘦臂小動作 美化線條告別麒麟臂

女人應當以纖柔為美,若肩膀以及手臂過於肥胖,會給人壯壯的感覺,讓你缺乏女人味。從今天起每周抽3晚做做以下的瘦手臂運動,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