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提臀方法 >> 10分鐘減肥運動 瘦腹翹臀速達成

10分鐘減肥運動 瘦腹翹臀速達成

  再見!游泳圈

  沒有什麼比腹部長出明顯的“游泳圈”更有損體態了。好消息是,它也是最能被快速消除的,因為腹部肌肉對鍛煉特別有反應。

  壞消息是,一旦懶散起來,它的體積也會快速萎縮,因此一定要持之以恆。在12周的密集訓練後,肌肉就會成型,接下來要做的就是維持現狀,所以如果在數周的持續鍛煉後卻休息下來,那就非常可惜了。

  輕微的疼痛對肌肉無害,但也不要在一開始就要挑戰它的極限。寧可針對每個肌群只選擇一個練習,但動作要緩慢且正確。

  鍛煉腹肌時不應忘記那四塊腹斜肌。兩塊腹外斜肌的位置,分別從胸廓左下和右下方延伸到臀部兩側,一對腹內斜肌的方向則恰恰相反,即從臀部到胸廓,每兩束分別交叉在腹直肌下方的兩邊。

  這四塊“斜肌”不僅主管上半身的轉體,並且讓腹部保持有型;腹斜肌愈松散,腹部就愈有可能長出“游泳圈”。

  再見!大臀山

  在大腿外側所囤積的脂肪,即是所謂的“馬褲臀”,台灣谑稱“大臀山”。要消除馬褲臀必須活化位在它下方的肌群,稱之為“外展肌”。它的“對手”是讓腿部往身體方向移動的“內收肌”。女人尤其需要持之以恆的鍛煉外展肌,因為它很容易松弛。1分鐘臀部運動

  每兩天花10分鐘鍛煉臀部肌肉,是一種非常好的投資,因為這不僅在視覺上有加分的效果,同時臀大肌也是髋關節最有力的伸肌,而臀中肌和臀小肌則參與大腿的所有動作,因此保持臀部的結實與彈性也是有益健康的。

  仰臥抬臀

  屈膝平躺,手臂輕松地平放在身體兩邊,臀部盡量抬高到和上半身形成一直線。現在將臀部繃緊並數到10,然後再慢慢往下降回到平躺屈膝的姿勢。

  ◎貼心提醒:最佳的訓練單位

  初學者每個動作重覆10~12次,程度好的則重覆15~20次,每個動作做兩組。

  3分鐘腹部運動

  屈膝式仰臥起坐——鍛煉腹直肌

  做此動作時保持仰臥,雙腿彎曲呈90度,雙膝與髋同寬。

  脊椎固定貼在地面,這樣背部才不會彎曲,雙手交叉在胸前,肩膀向後壓。下巴和胸部保持一個拳頭的距離,只有頭部和肩胛骨離地,而腹肌盡量保持緊繃。

  當腹部感受到強烈的壓力時,動作靜止一下。接著上半身慢慢往下平躺。目光保持望向天花板。

熱門文章
穴位按摩注意事項 讓你科學享瘦

中醫上認為,人的生命活動基礎主要是氣血,如果說體內的經絡是維持人體內氣血運行的路線,那麼穴位便是線路中的“收

常做3組動作 讓你練出性感美臀

提臀=瘦腿!因為運動拉伸臀部的肌肉,讓臀部變得更加挺翹,從而讓雙腿看起來更緊實修長。今天教大家這套動作,照著這3步驟就能

實用的瘦腹小妙招

  減肥有時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困難。只要你在生活細節上能保持良好的習慣,飲食減肥再加上運動

日常高熱量食物的替代品

  你也許已經發現,僅靠堅持吃低脂肪或無脂的食物並不能扭轉乾坤,使自己苗條起來。因為碳水化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