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減肚子3個重點 收腹燃脂

減肚子3個重點 收腹燃脂

  

  減肚子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有些人拼命運動肚子上的贅肉怎麼都趕不走,其實是你運動的方法不對。想要快速有效減肚子,腹部的肌肉訓練一定要得當。今天愛美女性網小編給大家傳授腹部肌肉運動的3大重點,認真做就能輕松減肚子啦!

  重點1: 肩膀放松、放松、再放松

  有八成的人用力縮小腹時,肩膀都會過度施力,出現「聳肩」姿勢。在這個姿勢之下,當你放松肩膀,腹部力量也會隨之松懈,而且縮小腹時無法維持順暢呼吸。如果縮小腹時覺得肩膀很僵硬,就代表你的肩膀正在用力。實際縮腹時要維持正確姿勢,只將肚子往內縮的關鍵在於「控制肌肉」的能力。

  現在年輕女孩都很流行嘟起雙唇,做出「鴨子嘴」的嘴型,這個表情其實也需要控制臉部肌肉才做得出來。同樣的,縮小腹也需要控制肌肉的「技術」。如果動作本身難度很高,一般人很容易就放棄,但縮小腹一點也不難,而且隨時隨地都能做。

  會聳肩的人,請這樣做

  不需太過在意動作的精准度,一開始就從「盡量放松肩膀力量」做起即可。就算剛開始需要特別注意才能放松肩膀,之後也會不知不覺習慣放松的感覺。無論怎麼做都會聳肩的人,不妨放松肩膀,手指放在大腿上,保持手指不動的姿勢縮小腹,或是坐在椅子上,雙手輕輕抓住椅面,固定肩膀位置後再縮小腹。

  重點2: 自然呼吸,提升肌肉的“減肚子肌憶”

  有許多像彼拉提斯和瑜珈這類配合呼吸運動的健康法,本書介紹的「植森式縮肚法」基本上只要「自然呼吸」就好。用力吸氣吐氣會降低肌肉的「瘦肚子形狀記憶」效果。

  我遇過一位學員,他每天都認真力行植森式縮肚法,肚子卻一點動靜也沒有。我對此感到十分驚訝,經過仔細詢問後,才發現他太過專注於縮小腹,沒發現肩膀與橫膈膜都往上抬起,並處於停止呼吸的狀態。

  不是將肚子縮到極限才有效,重點是「呼吸並收腹」

  縮腹時一定要配合呼吸,或是一定要停止呼吸的人,不只形狀記憶效果較差,就連脂肪燃燒效果也不佳。

  此時請務必控制肌肉,自然收腹。並非一定要停止呼吸,將肚子縮到極限才有效,請將重點放在「維持呼吸並收腹」的狀態,調整肚子往內縮的程度。

  建議可以一邊做其他事情,一邊用力且長時間縮腹,就能獲得不錯的成效。如果你不停止呼吸就無法縮小腹,不妨在與別人說話時收腹,或是趁著走路、不可能停止呼吸且身體也不僵硬的時候,將肚子內縮,就能順利解決問題。

  重點3 :強化背肌,有助提升瘦肚子效果

  以瘦肚子為目標時,大家總是會將注意力鎖定在腹部,事實上,想要打造理想腹型,「背部力量」是不可或缺的助力。利用基本縮肚法將肚子往內縮時,有些人會彎腰駝背,這是因為以腹直肌為主的腹肌群讓上半身往前彎的關系。不過,在彎腰駝背的狀態下縮小腹,與挺直背部、讓肌肉處於緊繃狀態再收腹,這兩種情形下受到刺激的肌肉部位和強度截然不同。

  駝背是「加速老化」的姿勢

  此外,在彎腰駝背的狀態下縮小腹,會改變肌肉形狀。換言之,駝背是加速身體老化的姿勢。想要兼顧健康與理想腹型,背部的力量著實舉足輕重。「背部肌肉」從頸部延伸到背部正中央,包括支撐頸部的三角形肌肉「斜方肌」、固定肩胛骨位置的「菱形肌」、沿著脊椎後方垂直生長,保持身體直立的「豎脊肌」,以及從腋下往脊椎擴展,穩定上半身的「背闊肌」。

  縮肚法鍛煉的背部肌肉有豎脊肌、斜方肌、菱形肌、背闊肌。

  「讓背部形成皺紋」的動作,消除肩痛、矯正駝背

  「菱形肌」是主要導致駝背與肩膀酸痛的肌肉,位於菱形肌前方的背闊肌也是不可忽略的重要肌肉。由於背肌群與腹肌群一樣,許多肢體動作都會連帶運用,為了避免駝背而將肩膀往後拉的肌肉,也會影響肚子的狀態,不妨一面閱讀本書,一面按照下列步驟運動背部肌肉。

  第一步請先挺直背部。此時是由豎脊肌主導,接著利用肩胛骨往背部中央靠攏的感覺,將肩膀往後拉。無法順利完成動作的讀者,可能有肩關節僵硬,或是菱形肌衰弱的問題。請參照下頁插圖,將雙手伸到背後,手指緊扣,讓背部形成大量「皺紋」。有肩膀酸痛或駝背的上班族,平時常做這個「讓背部形成皺紋」的動作,就能促進血液循環,放松肌肉。

  明明沒什麼脂肪,肚子卻松垮外凸的人,問題都出在保持身體直立的豎脊肌和背闊肌衰弱。由此可見,平時不伸展背部的人的腹部就會松弛;平時勤於伸展背部,腹部也會跟著緊實。

  隨時鍛煉背部肌肉

  雙手放在身後、臀部中央的位置,手指緊扣。接著將肩膀往後拉。讓背部出現「皺紋」。

  習慣肩膀往後拉的動作之後,在做這個動作的同時要用力縮小腹。可以促進背部血液循環,肩膀容易僵硬酸痛的人不妨多做。

熱門文章
中醫刮痧按摩 瘦腿妙招

還在為蘿卜腿煩惱嗎?今天,我們就教你最快最有效的瘦腿方法,中醫按摩+刮痧瘦腿,每天只要堅持按摩,就能輕松消除腿部贅肉,擁

單車運動 最時尚浪漫減肥法

 據介紹,騎動感自行車對臀部、大腿等肌肉有健美作用,可增強人體的下肢力量,而且其穩固性和無位移性

換季選擇苦瓜減肥可以輕體清心

一提到苦瓜,很多人都不喜歡吃,因為太苦了。殊不知苦瓜熱量低,又能有效控制食欲,又是清熱去火的佳品,夏日使用

認識針灸減肥

  針灸減肥是一種利用中醫針灸進行簡單安全減肥的好方法。現在市場上有很多減肥產品,快速減肥方法,但是對於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