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老人減肥速度應要放慢

老人減肥速度應要放慢


  《健康咨詢報》報道,最近,美國一項醫學研究發現,無論男女若50歲後體重大幅度減輕,到65歲以後的死亡率會大幅度增加。

  減肥引起的疾病和死亡率增高,原因在於體內的膽固醇改變。研究表明,老年婦女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過低時,死亡率會增加4倍,其中癌症和冠心病的發病率升高是重要原因。低膽固醇易導致腦出血性中風,因為缺乏膽固醇者的血管脆性增加,容易破裂出血。特別是在高血壓的情況下,低膽固醇比高膽固醇危害更大。

  老年人運動有兩忌

  老年人的運動有兩個容易被忽視的禁忌。首先,老年人運動要避免憋氣。憋氣用力時,氧氣吸入量和吸入頻率受到影響,要求心髒的工作狀態也隨著變化,從而加重了心髒的負擔,還可能引起胸悶和心悸的反應。尤其是有肺氣腫的老人,特別要注意這一點。另外,憋氣之後,回心血量驟然增加,帶動血壓升高,容易導致突發腦血管急症。因此,老年人還是要注意避免鍛煉有集中憋氣環節的運動項目,比如舉重、拔河、引體向上、硬氣功等。

  老年人運動還要忌長時間蹲馬步。有許多鍛煉項目都有蹲馬步這一動作,有些老人還認為蹲馬步堅持時間越長,鍛煉效果越好。其實,老年人在蹲馬步的時候一定不能保持得時間太長或者太頻繁。因為人在屈膝的時候,膝關節就要高度緊張起來,使膝關節磨損得非常厲害,特別是有關節炎的老人,長時間蹲馬步不但不會幫助緩解病症,還會使關節炎更加厲害。還有的老人喜歡壓腿,拉伸韌帶,這是一個很好的柔韌性鍛煉。但患有骨質疏松的老人,壓腿的時候不能用大力,不然很容易受傷。

  • 三種適合夏天減肥的方法
  • 喝水減肥的常見八個問題解答
  • 測測看 你的體重正常嗎
  • 蘿卜腿和大象腿瘦腿法(圖)
  • 適合懶人減肥的四個方法
  • 六個方法 想瘦多少斤都可以
  • 最減肥的十種食物排行
  • 日本女人都在學的瘦臉法(圖)

熱門文章
有氧運動,助男生減肥

   一、游泳。游泳是最佳的減肥方法,很適合夏季,游泳是一種很好的全身性運動,並且對提高心肺功能十分有效,不過

經典瘦大腿拉伸動作推薦

對於很多人來說瘦大腿是非常難的一件事情,比減掉肚子上的贅肉還難,因此想要瘦大腿大家還是應該通過運動來進行,

最新減肥食品排行榜

冬季減肥食品No.1紅豆  紅豆所含的石鹼酸可以增加大腸蠕動,促進排尿及減少便秘,清除下身脂肪瘦的部分主要就是腰和大腿。

夏天如何減掉大腿上的肥肉

一、騎自行車  1、平躺,雙腿彎曲抬起45度.  2、兩腿交替向前伸出,縮回.(這個姿勢就像騎自行車時腳的運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