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適合老年肥胖者的減肥良方

適合老年肥胖者的減肥良方

  肥胖常常是老年人罹患心腦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前奏,因此,老年人對肥胖切不可掉以輕心,應予以綜合調理。

  祖國醫學認為老年肥胖症的發生主要是飯食不節,髒腑功能失調而致肺、脾、腎三髒虛損,尤其是脾運失常為主,使人體津液代謝受阻,壅滯體內而發為肥胖。

  常言道:“肥人多痰濕”,因此在辯證基礎上,常考慮治療宜化痰利濕為主。

  老年人腹瀉不止怎麼辦?

  一、首先初步判斷一下引起腹瀉的可能原因,針對病因進行治療。如長期應用抗生素者應立即停用抗生素;因進不潔食物疑食物中毒者應服用抗菌藥物,如氟哌酸、復方新諾明等;

  糖尿病患者可用氯壓定0.15毫克止瀉效果強而快。難於控制的腹瀉必要時可用可待因(0.03克)、復方樟腦酊(5毫升)、易蒙停(每次1-2片)等1-2次,如1-2天還無好轉,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二、飯食上以少油少渣多水分易消化的食物為宜,如米湯、糖水、藕粉等,少吃多餐,每日用6-8克鹽調入飲水及菜湯中。

  三、充分補足液體量,每日湯水總量應有2000毫升以上。如口服後引起嘔吐,應至醫院靜脈點滴,及時補足水和電解質。

  四、腹瀉可漸漸給些稀飯、米粉糊及蒸蛋等,並注意補充多種維生素。

  五、反復發作的腹瀉應去醫院仔細檢查,去時順便帶新鮮糞便以便及時作多項化驗,必要在作纖維結腸鏡檢查,鋇灌腸等,以明確病因。

  臨床上常見症型有:

  一、飲食失節,痰濕阻滯。表現為平時嗜酒,膏粱厚味為餐,伴神疲乏力,身體重著,時腹脹滿,舌淡紅,苔厚膩,脈濡骨。治療宜健脾和胃,化痰燥濕。可服用加味保和丸。

  二、脾肺不健,氣虛水停。表現為頭暈、神疲勞乏力少言,面色不結,心悸氣短,或浮腫、或小便不利,舌質淡而胖。治療宜益肺健脾,去濕化痰。可服六君子湯合五皮散。

  三、脾腎陽虛,水濕內盛。表現為神倦嗜臥,腰膝酸軟,不肢浮腫,夜尿頻繁,心悸,舌淡苔薄白。治療宜補益脾腎,溫化水溫。可服金匮腎氣丸。

  四、痰瘀阻滯,氣不宜通。表現為胸悶氣短,呼吸不暢,煩躁,痰多,甚至口唇紫绀,舌暗紫瘀斑,苔薄或滑膩。治療宜豁痰通氣,活血化瘀。可用防風通聖散和加味保和丸。

熱門文章
四大男人腹部減肥方法 輕松拒絕贅肉

男人也需要腹部減肥,男人腹部減肥方法多種多樣,比如游泳、變形仰臥起坐、坐椅腹部練習操、按摩瘦腹法,只需堅持練習,讓男人輕

專業吸脂減肥優勢明顯 立竿見影瘦大腿

據專家介紹,大腿吸脂的效果是非常不錯的,大腿部抽脂減肥術要結合本人的氣質特點,綜合臀部及小腿的粗細,選擇合適的形態。通常

做什麼運動能瘦肚子

概 述 現在許多白領一族都是整天坐在電腦前面忙碌,時間長了肚子就會變大了。因為長期不運動,於是脂肪

如何運動減肥不長肌肉

想跑步又害怕怕跑成“蘿卜腿”,想打球怕長出“肱二頭肌”。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