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白領加班族怎麼吃減肥又不胖?

白領加班族怎麼吃減肥又不胖?

  三餐如何吃的健康營養是白領減肥人群相當關注重視的問題。飲食減肥每一餐都不能荒廢,想要瘦出來,就把握好一日三餐。那麼,白領減肥人士三餐如何吃的健康?下面,就跟著減肥小編一起來看看怎麼吃健康又不胖。

  中國人講“早要吃好,午要吃飽,晚要吃少”,外國人講“早上像皇帝,中午像大臣,晚上像乞丐”,都是在說吃多吃少的問題。而在晚間不僅要吃少,還要會吃,這樣再配合正常的作息,才能保證身體健康。對於加班族來說,作息很可能因加班而打亂,那麼晚上怎麼吃就更重要了。

  只加班四小時之內,清淡護胃,不給身體造負擔

  對於那些不用通宵上班的人來說,就是在下班後臨時趕趕工,將晚飯又放在公司周圍吃了的情況。此時的飲食應該盡量與回家晚餐同等對待,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較好,比如適量面條、瘦肉、稀飯等,記住“適量”很重要;也可以適當吃些面包、牛奶(或豆漿),因為牛奶對胃黏膜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對於接下來因加班可能引起的身體緊張很有幫助。

  至於蔬菜水果類,建議以纖維素高而低糖分的類別為主,這樣可以讓胃裡的蠕動加速,忙消化吸收也給你的大腦和身體多一些的供養。

白領加班族怎麼吃減肥又不胖?

  同時,雖然此一餐也要注重葷素搭配,以給身體更全面的營養,但不宜進食油膩、刺激性食物和油炸、燒烤的食物,因為大量的肉類會造成消化系統的負擔,需要輸入到胃裡極大的精血,這就會造成大腦缺氧,打瞌睡想休息。你總不想因為這個又拖延了加班時間吧?

  需要干通宵,宵夜就要很健康

  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今天悲摧了,需要通宵開工,除了湊合著來的晚飯,還需要一頓宵夜才能讓人清醒且不肌腸辘辘地完成工作,然後踏著隱約的黎明前的星光回家睡覺。

  此時,如果進食時間已經是晚餐後超過4至6個小時,這時基本上屬於空腹狀態,需要全面營養的配合,但與晚餐不同的是,並不提倡有大量水果或者干脆拿水果蔬菜來充饑,因為生食會讓胃涼,胃在夜間休息時最需要溫暖,太冷只會引起多夢和不適。

  而在全面營養中,主食類應該占10-20%,這由你的飲食習慣而定,無論你平常主食吃得多還是少,在宵夜中它都會成為最重要的能量,供養大腦的休息。而後煮熟的蔬菜和精肉占主要比例,為的是產生飽腹感,但不攝入過多澱粉,防止積存發胖。

熱門文章
9個細節12個小時緊急塑身

一、我不要酒精  如果你喝了大量的酒精飲料,那麼你就正在使你的身體漸漸膨脹。此話怎講?這就是說,過多的酒精會增加口渴的感

選擇適合自己的瑜伽食品

“吃”是人們每天都要面對的一件事情,那麼瑜伽在吃的方面又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呢?瑜伽推崇的是有營養但

“身體曲線”可反映健康狀況

  1.腿細 .hzh {display: none; }   有些人四肢纖細或運動後易酸痛

韓國女神Clara最美S曲線 飲食運動8:2管理身材

Clara是韓國女演員兼模特,其火辣的身材真的是令人稱贊。纖細美腿,蠻腰豐胸翹臀應有盡有,身材性感火辣,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