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胖兒飲食不宜過嚴控制

胖兒飲食不宜過嚴控制

  減少熱量供應

  由於小兒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因此飲食必須均衡,各種營養素搭配合理,兼顧小兒基本的營養需要和生長發育的需要。在飲食中可適當減少脂肪攝入量。少吃或不吃肥肉、奶油、巧克力、火腿腸等含大量油脂的食品以及煎炸食品。

  必須指出的是脂肪的攝入量不宜太少,以免影響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避免攝入純糖類食品,如糖果、甜食等。適當控制主食量,因為碳水化合物分解成葡萄糖時會刺激胰島素的分泌,從而促進脂肪的合成。適當提高蛋白質的供應量,因為蛋白質能保護機體組織,又是生長發育的重要原料,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魚、蛋、奶、瘦肉、豆腐等。

  但飲食控制不宜過嚴。最初的飲食控制只要求放緩其體重增長的速度,以後逐步可使體重停止增長。因為小兒身高增長迅速,只要體重不再增加,其體形很快就會恢復正常。

  增加飽腹感

  在飲食供應上,宜給予體積大而熱量低的食品,如用芋粉代替面粉,食用大量蔬菜等。同時要求肥胖兒細嚼慢咽,延長吃飯時間,在兩餐之間吃一些低熱量的加餐,如:牛奶、水果等,使肥胖兒不至於過飽過餓。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減肥有重要作用,晚餐不宜過飽,不吃夜宵,不吃零食,采用清淡的膳食。

  食物多樣化

  飲食的品種要多樣化,以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宜采用多種食品,重視進食蔬菜,以獲得機體發育所必須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熱門文章
年後減肥沒動力?試試這幾招!

   坐著就能瘦的小動作  拉伸腰部的基本坐姿  Step1  兩手扶住矯正枕,利用椅背和腰部的凹陷處夾緊。仔

五招按摩減肥讓我們輕松擁有好身材

現在很多白領整天坐在辦公室,運動量少得可憐,所以身體逐漸發生變化,他們可開始注意自己的減肥,但是如何減肥才

快走與跑步那種減肥方式更適合你

很多人在減肥時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每天慢跑20分鐘,都一個多月了,可是沒瘦多少,所以就放棄了。聽人說快走可以

中年肥胖的高發病

  香港已逝著名演員“肥姐”沈殿霞生前先後接受了膽道手術和部分肝切除手術後,又緊急轉入某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