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快走與跑步那種減肥方式更適合你

快走與跑步那種減肥方式更適合你

很多人在減肥時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每天慢跑20分鐘,都一個多月了,可是沒瘦多少,所以就放棄了。聽人說快走可以有效減肥,所以又想試試,那麼快走和跑步,到底哪個好?對於剛想參加運動的人來說,要如何選擇?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些走和跑的知識,相信通過以下介紹,您再根據自身狀況及鍛煉目的,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哪些人最好選擇快走

1、沒有鍛煉習慣的人,步行可以減少運動損傷

德國體育運動學專家克勞思?柏斯指出,普通人每跨一步,腳底所受的沖擊大約是體重的1~2倍,僅為慢跑的1/3左右,相應的膝關節和踝關節所受的壓力就小了很多。一般情況下,步行不會出現嚴重的膝關節和踝關節的損傷,除非你踩到石頭之類的東西崴到腳或被後面的同伴踩到腳。

2、老年人、肥胖者,步行更安全

老年人關節開始老化,膝關節和踝關節難以承受跑步過程中產生的沖擊力,對沒有鍛煉習慣的老年人來說步行鍛煉更安全。但是如果從年輕時就有跑步鍛煉習慣的老人,膝踝關節的適應性較好,進行跑步鍛煉是安全的。

對肥胖者而言,由於體重較大,跑步過程中膝關節和踝關節承受的壓力較大,容易造成膝踝關節的損傷,所以對肥胖者來說也是步行比跑步更安全。

給步行鍛煉者的建議

步行具有和跑步一樣的健康促進效果,但是你要付出更多的時間。

新的科學研究表明,步行至少和跑步一樣有效果,對一些不經常鍛煉的人來說,步行的效果似乎更好。跑步者得高血壓病、糖尿病、心髒病的概率都要遠低於那些不愛運動的人。每天跑步一小時,可以使患心髒病的風險降低4.5%,而步行的鍛煉者,如果每天消耗同樣能量,患心髒病的風險可以降低9%。其原因在於,消耗同樣的能量,步行需要更多的時間。但是不管是跑步還是步行,都要比不鍛煉好得多。

熱門文章
全方位瘦臂 按摩一周告別拜拜肉

眼看就要到露肉的季節了,但是手臂上的拜拜肉藏都藏不住,這可怎麼辦才好?別等了,趕緊開始你的瘦臂計劃,在夏天來臨之前擺脫拜

4大排毒法,她只用了第二種~瘦了10斤!

1西紅柿汁  每日喝1杯西紅柿汁或經常吃西紅柿,對白嫩皮膚、促進消化都有很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被譽為

自制排毒消脂減肥茶

自制排毒消脂減肥茶,讓你輕松享瘦  排毒消脂減肥茶:紅棗玫瑰山楂茶  材料:紅棗10顆、玫瑰花3-4朵、山楂7-8片、枸

水果酵素能減肥嗎

水果酵素能減肥是噱頭  “這樣費事釀‘酵素’,為啥不干脆吃水果?”河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