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兒童肥胖危害與減肥方法

兒童肥胖危害與減肥方法

  目前全世界約有7000萬人患肥胖(體重超過相應年齡及身高正常體重的20%),肥胖人數每5年就增加1倍。我國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物質生活的改善,越來越多的兒童已悄然加入了肥胖者的行列,肥胖兒童已占兒童總數的10%,並正以每年8%的速度遞增。然而導致兒童肥胖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兒童肥胖的原因

  有相當數量的兒童肥胖是因不良飲食習慣造成的,其中最突出的表現為:

  (1)喜食甜食、油膩食物。

  (2)喜喝稀湯、飲料,不願食纖維素多的食物。

  (3)暴飲暴食,經常吃零食。

  (4)飯後靜臥,缺乏運動。

  (5)夜間進食,或食夜餐。

  (6)過早的飲酒。

  以上這些不良的飲食習慣,是導致兒童肥胖的重要原因。

  兒童肥胖有哪些危害?

  兒童肥胖程度可分為三級,體重超過正常兒童標准體重20—30%為輕度,30—50%為中度,超過50%為重度。肥胖程度越嚴重,對兒童健康的危害越大。

  肥胖可導致循環、呼吸、消化、內分泌、免疫等多系統損害,影響兒童智商、行為、心理及性發育。現將肥胖對兒童身心健康的最主要的八大危害分述如下:

  1、肥胖兒童血脂高

  肥胖兒童血脂明顯高於正常兒童,而血脂紊亂是動脈粥樣硬化的高危因素。

  2、肥胖兒童易患呼吸道疾病

  肥胖兒童胸壁脂肪堆積,壓迫胸廓擴張受限,順應性降低,橫隔運動受限,影響肺通氣功能,使呼吸 道抵抗力降低,易患呼吸道疾病。

熱門文章
吸脂減肥手術適合什麼年齡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人群的年齡也在趨向年輕化,不少未成年的小孩兒因為體重超標,讓家長們傷透了腦筋。那麼,未成年兒童能

特種兵TRX健身方法 鍛煉全身肌肉更燃脂

TRX的訓練通過自己身體重量作為負重,身體的核心肌肉得到更多的鍛煉,是燃脂消耗能量的最佳方式之一。  近年來,美國健身界

收腹按摩操 趕跑小肚腩

  如果你是屬於那種容易長小肚腩的類型,那你就要小心了。不當的飲食習慣、壓力、疲勞等因素都會

網友變身小腰精的經驗分享

瘦腰前必知  1.腰是脂肪集散地  很多上下一般粗的女性,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為腰部的“異軍突起&rdq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