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中年肥胖的高發病

中年肥胖的高發病

  香港已逝著名演員“肥姐”沈殿霞生前先後接受了膽道手術和部分肝切除手術後,又緊急轉入某醫院,病情反反復復。不少市民非常詫異:為什麼膽手術和肝手術都得進行?為此, 中山大學附屬第二醫院肝膽醫院院長王捷教授解釋:肝膽相照,切肝是為護膽。

  “肥姐”特征符合“膽道”病高發因素

  王捷教授解釋,“肥姐”很多的身體特征都與膽石病患者的病症十分相似。她的身材、年齡等都讓其排在高危之列。王教授介紹,膽石病是膽道疾病中最常見的疾病,多發於40歲以上、生子女多的肥胖婦女,其中,有糖尿病史並具有以上特征的女性更是高發人群,因此,該類中年婦女更應注意“保膽”。

  “肥姐”先後進行的膽、肝兩項手術讓市民覺得蹊跷,王教授表示,這是由於大眾對“肥姐”的病情不了解,因而並不能確切解釋為何她先後接受了膽道手術和部分肝切除手術後卻還要進深切治療部(ICU)繼續治療。但在臨床中也出現過部分病人在進行膽結石手術以後,由於殘留結石,而導致膽管糜爛、出血,而需要再次進行部分肝切除手術,而手術後又由於身體狀況不佳,發生局部炎症而進入ICU的情況。由於肝髒和膽管系統在生理結構上關系密切,兩器官結合治療在醫學上來說並不少見。

  肥胖中年婦女是膽石病的高發人群

  “肥姐”留給觀眾最深的印象是“肥胖”,然而,“肥胖”和糖尿病都是誘發中年婦女患膽石病的高危因素。中年婦女本身就是易發人群,而且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伴有高膽固醇血症,膽固醇含量高;同時肥胖的人多數也都有血脂高,而血脂中主要為膽固醇和甘油三酯。

  經研究發現,在正常人膽汁中膽固醇保持溶解狀態,就不容易形成結石。如果由於某種原因使這種平衡遭到破壞,膽固醇增多或膽鹽、卵磷脂減少,膽固醇就會在膽汁中漸漸結成團塊,形成膽固醇結石。此外,糖尿病容易伴發神經病變,使膽囊運動功能障礙,膽囊大而松弛空虛,也為膽結石的形成提供了空間。

熱門文章
360度聚能共振吸脂適應症及優勢

  360度聚能共振吸脂適應症:   A.由遺傳、內分泌、年齡、性別等因素引起的全身性或局部

如何正確地瘦瘦瘦瘦臉?

腮紅除了刷在顴骨,還可以在眼下、眼角、蘋果肌等地方,尤其日韓系妝容都喜歡用腮紅來打造甜蜜夢幻的氣質。很顯然,不同的臉型打

吸出完美身材 做嬌美的S形女人

    適合於肥胖症,尤其是通過節食後仍不能減肥者;皮下脂肪積存過多,無明顯皮膚松

5個心理暗示法輔助減肥

減肥需要堅持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效果,在這個過程中,得到支持和增加信心是必須的。這些能夠成為堅持下去的動力。因此,減肥中的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