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青少年減肥要點

青少年減肥要點


  青少年在減肥時不僅要減少食物能量的攝取,也要減少水的攝取量。那麼這種說法科學嗎?為此,詩麗美體文化傳播中心提醒大家:“人們在減肥時更應多喝水,尤其是青少年,在每次運動結束後減輕多少體重,就需要補充相應量的水分以保持體重,這也是為下次減肥活動做准備。”

  為什麼每次運動結束後,都要補充水分呢?柴巍中博士說:“比較科學的減肥方式是控制食物能量的攝取以及靠運動‘燃燒’多余的脂肪。而體內的酶以及鐵、鈉、鉀、鈣、鎂等礦物質是脂肪的‘助燃劑’,它們在‘工作’時需要水,水的作用是為‘助燃劑’提供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只有體內的水分充足,運動減肥才更有效。”。

  運動前後,都要及時補充水分,以使體內的細胞功能處在良好狀態,有利於新陳代謝和脂肪代謝的順利進行。柴巍中博士說,由於水中不含能量、脂肪、膽固醇,而且低鈉,可減緩饑餓、減少進食,是一種天然的食欲抑制劑,能幫助控制體重,目前的研究表明水攝入量低會增加脂肪的沉積,相反水攝取量高則使脂肪沉積少。

  青少年在減肥時,喝水越多越好,與此同時還能阻止減重時發生的皮膚皺縮和衰退。現在青少年中肥胖和超重情況很常見,超重和肥胖兒童的正常發育及學習能力都會受到損害,他們成年後更容易患糖尿病、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等。

  “我特別推薦青少年多吃花生、核桃等干果類食物,每天1~2兩,因為國外有研究表明干果類食物能幫助減肥。”為了使青少年能夠較好的保持體重,柴巍中博士介紹了一些有助減肥的食物:顏色深的蔬菜、水果所含維生素多,要多吃;每天吃粗糧2兩;多吃海產品;少吃動物性油脂。

  • 三種適合夏天減肥的方法
  • 喝水減肥的常見八個問題解答
  • 測測看 你的體重正常嗎
  • 蘿卜腿和大象腿瘦腿法(圖)
  • 適合懶人減肥的四個方法
  • 六個方法 想瘦多少斤都可以
  • 最減肥的十種食物排行
  • 日本女人都在學的瘦臉法(圖)

熱門文章
減肥需要謹慎服減肥藥

有些人嫌節食、運動等減肥方式效果緩慢又費勁,所以希望通過服用減肥藥的方法來進行減肥,但卻對自己的身體造成了危害。  對於

拒絕“梨形身材” 揭秘女性下身發胖原因

相比西方人,東方人的腿部比例比較短,同樣的脂肪在下半身堆積,更容易產生下半身肥胖;另外東方女性的骨盆也比較寬,因此肥肉就

揭秘流行減肥藥的副作用

最近,網絡上正在迅速流傳一種可以減肥的飽腹“種子”明列子,據說是從美國傳來的,吃後可使胃長期有飽

三天蘋果減肥法 美體美容二者兼顧

蘋果能減肥的5大理由  1、因為食物攝取量減少,所以腸胃等消化器官得以休養。  2、蘋果減肥提高了腎髒或腸胃功能,排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