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兒童減肥 要觀察血脂

兒童減肥 要觀察血脂

  醫學研究早就發現 ,高血脂症可逐漸造成動脈粥樣硬化 ,是冠心病發生的重要危險因素 ,而血脂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又是動脈硬化的重要成分。

  為掌握肥胖兒童血脂水平及血脂中低密度脂蛋白等情況 ,課題組從兩所小學及兒科門診中 ,隨機對 63名 6~14歲的單純性肥胖兒童進行觀察研究。

  同時以 70名正常兒童作為對照組。抽血檢測結果顯示 ,肥胖兒童血脂均明顯增高。其中重要指標低密度脂蛋白 ,正常兒童平均值為每升 0.44克 ,而肥胖兒童則高達每升 0.7克 ,這預示著肥胖兒童長大成人後得冠心病的幾率將明顯高於正常兒童。

  因此 ,預防冠心病應從兒童期的肥胖抓起。一方面減少肥胖兒童膳食中的多余熱量的攝入 ,另一方面加大體內多余熱量的消耗 ,即根據兒童、青少年特點 ,保證持續、有效的體育鍛煉。

  注意飲食干預不等於“饑餓療法” ,家長要給孩子提供一個合理的平衡膳食 ,並根據各年齡段讓孩子參加不同項目和強度的體育鍛煉 ,做到減肥又不傷身。

熱門文章
撒切爾夫人雞蛋減肥食譜

  據報導,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為了以最好的姿態登上歷史第一女首相的寶座,不惜每周吃28個雞

雙下巴吸脂的五個方法

專家向大家介紹五種雙下巴吸脂的方法:  1、超聲雙下巴吸脂術:利用超聲波的能量選擇性地破壞脂肪細胞,再通過負壓吸除脂肪組

如何瘦手臂?12式瘦臂瑜伽齊助陣擺脫麒麟臂

很多女孩都被麒麟臂困擾,穿上緊身的衣服,兩條胳膊就慘不忍賭。其實要減掉麒麟臂很簡單,只需要擺擺手就可以了。  跳繩式  

科學減肥9招 健康窈窕永相隨

  減肥,是關於選擇和意志力的一場戰役。選擇科學減肥,就是長葆苗條的硬道理。下面,小編給你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