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產後減肥 >> 產後減肥可以做運動嗎?

產後減肥可以做運動嗎?

  很多新媽媽在懷孕的時候都是幸福的,但是一生完孩子之後就開始擔憂了,擔憂變胖的身材無法恢復到懷孕前的那個樣子了。告訴你,別擔心,下面小編給你介紹幾種產後減肥的方法。

  一、產後減肥——適當運動

  擔心單純的母乳喂養無法解決你產後如何減肥的問題?那麼你可以嘗試運動。繼母乳喂養之後,運動是最好的產後減肥法了。你可以每天在小區裡走上半個小時,或是參加產後瑜伽培訓班。任何能夠鍛煉你腹部和四肢肌肉並且能夠燃燒熱量的運動,都是你產後減肥的好選擇。有氧健身運動加上燃燒腹部和四肢脂肪的動作訓練,能為產後減肥創造奇跡。不過,在開始進行常規的身體鍛煉前,最好先看看你的身體是否准備好了。

  二、產後減肥——母乳喂養

  母乳喂養有助於產後減肥嗎?當然。你每次哺乳時,你的身體都會消耗大批熱量來分泌乳汁。而且,母乳喂養還有助於子宮的收縮,從而帶動整個身體的恢復。但是也有專家說,如果你是母乳喂養,那麼你的身體到最後還是會比孕前胖5~10斤,因為它希望多留一點脂肪以備泌乳使用。還有人說,母乳喂養要多吃有營養的食物,不但不是有效的產後減肥法,反而會讓你更胖。不過,這可不是必然的,你可以吃得又好又健康。

產後減肥可以做運動嗎?

  三、產後減肥——合理節食

  熱量低的飲食確實有助於你產後減肥,但是節食遠不該是你的首選方案。建議你先等等,看母乳喂養和運動能不能幫你恢復身材。如果你計劃采用節食產後減肥法,可要格外謹慎,最好參考以下建議:

  1、避免體重迅速下滑。如果你產後減肥過程中每周減掉1千克(kg)以上的體重,那麼你的身體就會釋放更多的毒素,它們會通過血液進入你的乳汁。如果你發現自己每周體重下降多於1千克,而且你產後超過6周了,那你就需要攝入更多的熱量,以免影響你的乳汁。

  2、不要太早節食。至少要等到產後6周後再開始減少熱量的攝入。如果你是母乳喂養,至少要等到產後2個月。太早地控制飲食會減少你的乳汁分泌,而且會讓你感到格外疲憊,照顧新生寶寶本身就要消耗很大的體力。

  3、避免節食過度。大多數女性每天需要攝入1800~2000卡路裡的熱量,才能保證擁有旺盛的精力和良好的情緒。如果你想每周減掉0.5千克(kg)的體重,你可以每天少攝入500卡路裡的熱量。如果你同時還在鍛煉,就從500卡路裡中再減去你通過運動消耗的熱量。

  看完上面小編介紹的產後減肥方法,你還會擔憂嗎?都告訴你不用擔憂的了,想生孩子就生孩子,想產後減肥就產後減肥,有什麼難的。

熱門文章
塑造完美體態 4步枕頭減肥操

只要善用枕頭,做簡單的枕頭減肥操,就能簡簡單單地塑造完美體態了。現在趕快抱個枕頭,在舒服的床上運動運動吧!  減肥是女性

男士減啤酒肚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男士發胖,從肚子開始。開始這種微小的變化只有自己能觀察到,但到了後來,就成了司空見慣的特征。那麼,怎麼減啤酒肚?男人啤酒

夏季跑步如何防抽筋

肌肉抽筋就是局部肌肉強烈而持續的收縮無法自動緩解,常伴有嚴重的疼痛。導致肌肉抽筋的常見誘因有:肌肉疲勞及肌肉對刺激的不適

做仰臥起坐可以減去肚子上的肥肉..

做仰臥起坐可以減去肚子上的肥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