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中醫按摩減肥法的手型和手法

中醫按摩減肥法的手型和手法

中醫按摩有很多的好處,不僅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緩解疲勞,甚至還對減肥有很大的幫助。小編將會為大家介紹一下中醫按摩的手形以及按摩的手法,只有正確的按摩手法減肥的效果才是最好的,因此對於按摩法不知所措的小伙伴們可以試一試這樣的方法,手法和手型都詳細的介紹給大家了。

按摩的手形:

1、手掌:對肌膚揉搓或敲打,最常用的就是手掌,特別是對比較大的部位進行全方位的按摩的時候,這時候的力道是柔而緩的。

2、拳頭:把手握成拳狀,如圖四所示,從遠心端到近心端,邊按壓邊移動。既促進血液循環,又促進淋巴循環,這時候因為受力面小了,力道就大了。

3、拇指:拇指的指肚可以用於稍加力度的按壓,一般用於對肩頸、腿部等某些部位的按壓。

4、鉤狀:彎曲食指和中指的關節,常用於按壓穴位或推拿一些關節比較硬的部位。

5、U字形:彎曲手指,使手掌成U字形狀。常用於按摩腿部和肩頸來消除緊張。

6、山字形:彎曲手指,使手掌成半圓的山字形狀。常用於敲擊腿部和頭部來消除緊張。

按摩的手法:

1、搓、擦:把手掌緊貼在肌膚上,前後左右慢慢移動。注意用力要適度,只要用整個手掌覆蓋肌膚,均衡的稍加用力揉搓即可。次首發適用於按摩四肢、腰腹及背部。

2、按壓:用拇指指肚和環成鉤狀的手指,按摩的時候稍用力使肌膚感到有點疼痛最好,就這樣刺激按壓一些關鍵部位。此手法適用於按壓全身穴道及肌肉僵硬處。

3、敲擊:首先張開手掌或使用拳頭,輕輕地敲擊肌肉。注意用力適度,雙手交替著並富有節奏的敲打,這樣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此手法適用於按摩四肢、腰腹及背部,尤其是肌肉腿。

4、捏:用一只手或雙手,一邊捏起大塊的肌肉,一邊慢慢地移動。注意用力不宜過大。此手法特別適合按摩大腿和腰腹。

5、擰、扭轉:用一只手或雙手,抓起大塊的肌肉,手腕前後反復運動,或是左右同時向相反的方向移動、扭轉。此手法適合按摩四肢。

6、抓:用一只手的拇指和其他四根手指,如圖做肌肉上抓的動作。注意是用指肚而不是指甲。此手法適用於全身。

掌握了以上介紹的中醫按摩的手形和手法,大家就可以自己在家的時候進行按摩,不僅可以松松筋骨,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減肥瘦身,一舉多得,大家趕緊來學習一下吧!

熱門文章
減肥暴食了怎麼辦

概 述 減肥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注意自己的飲食,每個胖子在減肥的過程當中都會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應該去

如何迅速瘦身

概 述 瘦身是在雕塑完美的體型,那麼局部瘦身就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健康有效不容易反彈,也收到廣泛的

中醫減肥推薦6道中藥減肥方

中醫中藥減肥藥方一、  飯前半小時服用大黃片4-10片,每日1-3次,大便保持每日3次左右。  中醫中藥減肥藥方二、  

公認的最有效哪些減肥方法

1、12分鐘的自由泳,可以消耗836KJ的熱量  每天消耗836KJ的運動,每周進行3次,就可以遠離肥胖的困擾。時間短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