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體驗中醫減肥 >> 春季減肥 四種中醫方法幫你忙

春季減肥 四種中醫方法幫你忙

  春暖花開,又該穿上單薄,漂亮的衣服了。只是,堆積了一個冬季的小肚子,贅肉要往哪裡藏?

  不妨看看我們推薦的四種中醫減肥方法,也許就能幫你解除這個煩惱。

  1 藥膳減肥

  體驗者:張源,27歲。減前168斤,減後128斤。

  個人描述:我特別愛喝碳酸飲料,愛吃燒烤、煎炸的食品,加上剛成立自己的小家庭,過於幸福,貪吃貪喝的,半年時間就由120斤長到168斤。煩惱的是,因為太胖都不敢要小寶寶了。經過向專家咨詢,我選擇了藥膳減肥方法,我長胖的原因全在自己的嘴上,依舊要從“吃”上下工夫。

  中醫特色

  藥膳減肥是在“平衡膳食,營養全面”的基礎上,根據我們身體的虛實,寒熱,按照中醫藥性理論(酸、苦、甘、辛鹹),來調配食物。

  調配藥膳最主要的是根據每個人的體質情況,使藥食相融,藥借食味,食助藥力,使食物變成美味的佳肴,既能享受的吃,又不知不覺地達到了減肥的目的。

  適合人群

  對於因不良飲食習慣造成的肥胖最為適合,對於由疾病引起的繼發性肥胖不適合。

  對於腹部脂肪堆積過多的人更為適合 對於其他類型的肥胖相對較差。

  對於單純脂肪增多的肥胖較為適合,對於以肌肉增多為主的肥胖不太適合。

  特別叮咛

  藥膳減肥不等於饑餓,也不是下吃東西,而是要“飲食有節”,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

  有些女性朋友本來就不胖,而為了追求“骨感”美,一減再減,這樣做很下健康,過度減肥會引起抵抗力下降,容易讓疾病找上門。

  專家解析

  中醫認為肥胖的人大多由於飲食失調造成,或者是胃口太好,或者是吃進了過多甜食,積累的時間長了,就會導致脾胃失調,消化不良,而出現肥胖。

  多吃苡米、茯苓、冬瓜、大白菜、荷葉、紫蘇葉、藿香葉蘿卜纓、芝麻葉、槐花、榆樹葉、苦瓜、黃瓜、山楂、海帶等食物、只要能持之以恆,就能得到很好的效果。

  妙用藥膳除脂肪

  紅燒冬瓜。冬瓜含水量大,又含有丙醇二酸,能使我們的皮下脂肪減少及制糖的轉化,因而具有良好的減肥功效。

  山楂海帶絲。海帶性寒,常吃能使人消瘦,山楂有消積醒腦,防暑、增進食欲等作用。兩者搭配在一起,具有潔熱止咳,散結利水,消食化積等功能,常吃有減肥作用。

  茯苓豆腐。有健脾化濕,防肥減肥、降血糖等功效,中度肥胖及糖尿病人可多吃。但陽虛肥胖者不宜多吃,需配合補陽藥膳一起食用才可。

熱門文章
清晨是減肥的最佳時間

  1.早起的好處:讓代謝及早進入高燃脂模式 .hzh {display: none; }

飲食減肥妙招 讓瘦身更簡單

通過飲食減肥,更利於身體的新陳代謝。那麼應該如何通過控制身體的熱量來減肥呢。小編收集到了幾個好方法,幫助你

花季少女只吃水果減肥致閉經

17歲的婷婷僅有100斤,長得很漂亮。已經閉經一段時間了,剛開始是幾個月不來,後來是一直不來。追其原因,婷婷因為嫌胖,每

夏季瘦腿有妙招 瘦腿的最快方法

不照鏡子  拿條報紙減成紙條把腿圍圍下來,當然最好就有卷尺,然後把家裡可以照到腳的鏡子用報紙封住,一個月內不量腿圍不照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