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11款國外減肥藥含危險成分可致猝死

11款國外減肥藥含危險成分可致猝死

  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發布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科學家們已經在美國市場上發現11種膳食補充劑中均含有一種類安非他命的合成化學成分——BMPEA,這種成分可能導致心髒病、中風,甚至是猝死。

  這11種膳食補充劑的主要功效均為“燃脂、減肥”。其中4款膳食補充劑在中國可以通過淘寶等代購網站購買到。FDA發言人朱莉·普特納姆今晨接受法晚記者采訪時表示,FDA將會考慮采取恰當的監管行動,保護消費者的權益。

11款國外減肥藥含危險成分可致猝死

  隱患曝光

  “全天然”膳食補充劑可能致心髒病或猝死

  這項哈佛大學的最新研究發表於《藥物測試和分析》雜志。研究顯示,在取樣的21種膳食補充劑中有11種膳食補充劑中發現了類安非他命的物質-BMPEA。BMPEA在含有金合歡(Acaciarigidula,一種生長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和墨西哥的灌木)的膳食補充劑產品中被發現。而這種物質通常作為一種“植物提取物”在商品商標中被標注,而且商家通常標榜所生產的產品是“全天然”產品。但是實際上BMPEA是一種合成化學成分。

  報告指出,BMPEA早在上世紀30年代被首次合成,但是其對人體的安全性仍然未被驗證。值得注意的是,BMPEA的化學結構和安非他命十分類似。安非他命是可以用來治療ADHD(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等症狀,還具有壯陽藥和欣快劑的作用。安非他命的藥效會影響到中樞神經系統,令血壓急劇升高,心率變得很快。

  BMPEA存在的潛在風險包括可能導致心髒病、中風,甚至是猝死。此前的研究顯示,BMPEA對於貓和狗具有強烈的刺激作用。

  這項研究的主要研究者,哈佛大學醫學院膳食補充劑研究專家彼得·科恩表示,這些膳食補充劑很可能不起作用,消費者在浪費金錢,即便這些產品奏效,導致短期內體重的下降,但是對人體造成的風險卻是長期的。

  加拿大歐盟明令禁止報告作者批FDA無動於衷

  2013年美國聯邦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也曾做過類似的研究。發現BMPEA存在於9種膳食補充劑中,但是沒有采取任何監管措施,也沒有發布任何公共警告。該研究結果確認了美國聯邦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初始發現,但是對該局沒有就此發布公共警告提出了質疑。科恩在接受采訪時表示,FDA在阻止補充劑中含有這種危險的成分上“明顯失職”。

  美國誠信營養品協會監督著整個補充劑行業逾150家生產企業。該協會在聲明中表示,協會督促FDA對含有BMPEA的產品和企業采取執法行動。不僅在美國,這種合成化學成分也引起了國際擔憂。加拿大衛生局已經將含有BMPEA的補充劑撤出了市場,而歐盟國家也對此表達了明確立場,“除了有進一步的安全證據,不允許含有金合歡的膳食補充劑產品銷售。”

  FDA回應尚未確定具體安全擔憂考慮采取監管行動

  FDA發言人朱莉·普特納姆表示,對於膳食補充劑,FDA首先的責任就是確保安全。作為這項整體工作的一部分,FDA對市面上的補充劑產品進行檢測,並去除那些摻假的產品,確保產品的標注是可信的,不可誤導消費者。

  普特納姆說,FDA在2013年發表研究發現在金合歡補充劑中存在BMPEA。盡管根據現有含有BMPEA產品的信息進行了審查,但是目前還未確定這些產品能夠產生哪些具體的安全擔憂。FDA將會考慮采取恰當的監管行動,保護消費者的權益。普特納姆同時表示,FDA建議消費者在購買和服用膳食補充劑之前,先向醫生咨詢相關的服用計劃。

11款國外減肥藥含危險成分可致猝死

  廠家說法一公司已下架相關產品進一步調查安全性

  被曝光含有BMPEA的11種膳食補充劑中,ARO-VitacostBlackSeriesBURN屬於銷量較高的產品。該膳食補充劑生產商Vitacost公司發言人凱瑟琳·裡德今晨接受法晚記者采訪時表示,盡管FDA並未宣傳燃脂成分BMPEA有害,但是公司以嚴肅態度對待在Vitacost網上銷售的逾4.5萬件相關產品,決定對公司網上所銷售的1款本公司產品及5款第三方含有該成分的產品實施下架處理。公司將進一步調查產品安全性,並公開相關產品信息。科恩表示,現在商家采取的行動太少、也太遲了。“我們需要做的是讓所有的產品下架。而更為重要的是,FDA能夠對這些產品采取法律行動。”他說。

  被曝含有危險成分的11種膳食補充劑

  名稱價格(人民幣)

  1.DexaprineXR750-780元

  2.AroBlackSeriesBurn288-318元

  3.Stimerex-ES821-922元

  4.MX-LS7330-350元

  (此4款產品在華有售)

  其余7款產品

  JetFuelSuperburn

  JetFuelT-300

  BlackWidow

  Fastin-XR

  LipodreneHardcore

  LipodreneXtreme

  YellowScorpion

  追訪中國

  4款“上榜”產品中國有售賣家大多不知產品成分

  這些所謂的膳食補充劑主要功效其實都是“燃脂、減肥”。11款產品中,有4款在中國可以通過淘寶等代購網站購買到,另有一款產品可在美國亞馬遜上購買後直郵中國。

  此次研究中“上榜”的Vitacost公司在中國設有網站和官方微博,提供產品中國直郵服務。該公司標榜是“北美母嬰、保健產品海淘第一站”。該公司旗下上榜的“ARO-VitacostBlackSeriesBURN”系列共有2款產品,均沒有標注含有BMPEA或者金合歡(Acaciarigidula)。記者發現Vitacost官網已經搜索不到該系列產品,但是美國亞馬遜網站還有第三方在出售該產品,並且提供直郵中國的服務。同時,淘寶上有商家也在提供代購服務。在咨詢過程中,淘寶賣家極力推薦,宣稱沒有副作用,為全天然綠色產品,還說自己就在用。

  雖然曝光名單中美國Hi-Tech醫藥公司生產的“LipodreneHardcore”未在淘寶商品中出現,但該公司旗下的另一款“Lipodrene”產品卻在淘寶上有15個賣家,價格從200多元至420元不等,均顯示為美國直郵。

  這款同類型產品的產品說明中宣稱:“世界上最先進技術產生非凡結果”,可減少整體皮下脂肪40%-70%。在該產品的中文信息說明中,明確標有含金合歡提取(葉),每份含量為150毫克。值得注意的一點是,在咨詢中國代購時發現,賣家大多對於產品成分並不清楚。

11款國外減肥藥含危險成分可致猝死

  用戶反應

  多名買家表示出現心跳加速等不適症狀

  在亞馬遜美國官網上,“ARO-VitacostBlackSeriesBURN”產品下有3名用戶留言,3人都表示會心跳急劇加快。除了一人覺得“這種能量燃燒可以讓人減重和讓人整天保持清醒”而給予好評外,其他兩人都表示心跳過分劇烈,其中一人直接說“這款產品很危險,讓人感覺長達數小時的眩暈,心悸和發抖”。

  “ARO-VitacostBlackSeriesBURN”的產品標簽上還寫著“不包含任何未申報的成分”,緊跟著又聲明“如上描述尚未得到FDA的評估”,並且警告:過量服用可能導致心髒病或者休克。首都保健營養美食學會理事、國家高級公共營養師富裕表示,膳食補充劑通常以維生素、礦物質及構效關系相對明確的提取物為主要原料。

  此次美國報告中提到BMPEA是一種類安非他命的合成化學成分,安非他命一般用於氣喘和興奮類等藥物,可以使人興奮,但過量服用會上瘾。對於BMPEA,我國目前沒有明確的藥性檢測。對於國內保健食品是否含有BMPEA這種化學合成成分,還有待考究。

熱門文章
想要完美身形 三組減肥操幫你忙

很多熱愛運動的女士都對能夠加快新陳代謝,燃燒脂肪的減肥操情有獨鐘,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三組減肥操的動作。

減肥達人推薦西蘭花幾款減肥食譜

減肥吃西蘭花除了可以幫助你瘦身排毒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幫助你防癌,而且西蘭花所含的礦物質非常的豐富,還能讓肝髒排毒呢,減

減肥方法 教你正確減肥

   .hzh {display: none; }    很多想要減肥的朋友都喜歡研究

騎自行車減肥效果好 減肥的注意事項

騎自行車能減肥  據專家稱,騎自行車不但可以減肥,而且還可使身材勻稱。由於自行車運動是需要大量氧氣的運動,所以還可以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