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脂肪 >> 瘦身不減美味 6種消脂烹調方

瘦身不減美味 6種消脂烹調方

  大家都知道減肥要少吃脂肪,但是沒有了脂肪的減肥菜往往味道都不太好。怎樣才能讓美味與瘦身並行呢?下面就來為你推薦6種消減脂肪的烹調方法,讓你吃出美味與窈窕。

  都說“民以食為天”,一旦過了溫飽線,那話就會演變成“食以味當先”。不美味的食物,不論營養如何豐富,畢竟吃起來沒滋沒味,生活的品質就大打折扣。可是,美味和營養,經常都是相互矛盾的兩個指標。沒有40%的脂肪,烤鴨就沒有滑嫩的口感;沒有40%的脂肪,肉包子餡就沒有香濃的口味;沒有大勺大勺的烹調油,菜肴的風味往往會令人失望。

  讓脂肪和美味和平相處,實在是烹調當中的一項高深課題。不過,雖然取得全解難度太大,部分突破仍有可能。只要動動腦筋,還是有可能在保留美味的前提下,有效降低脂肪含量的。

  方法1:炒菜之後控油。把菜鍋斜放兩三分鐘,讓菜裡的油流出來,然後再把菜盛盤。一些菜吸油較少,很適合這種方法。我經常采用此法。

  方法2:涼拌菜最後放一小勺香油,然後馬上食用。這樣香氣可以有效散發出來,但油脂不至於被菜吸收進去,需要的油量比較小。

  方法3:煲湯之後去掉上面的油。雞、排骨、牛腩、骨頭等炖煮之後都會出油,把表面的油撇出來,另放小碗中,就能在喝湯時少吃不少油脂。

  方法4:把煎炸改為烤制,用烤箱或不粘鍋均可。特別是速凍調味肉塊或魚餅,用這種方式其實味道也不錯,但卻可以把脂肪從22%以上降低到8%以下。

  方法5:把肉加調料煮到七成熟再切片炒。這樣就不必為了炒肉單獨放一次油。等到其他原料半熟,再把肉片扔下去,不用額外加入油脂,一樣很香。同時,肉裡面的油在煮的時候又出來一部分,裡外裡的減少脂肪。

  方法6:干脆采取不用油或少用油的烹調方法,比如蒸、烤或生食。生魚片的美味並不遜色於紅燒魚。蒸豆角、蒸茄子、蒸南瓜都相當美味。用很少的油來烤魚、烤肉,只要多加點香辛料,味道也不錯。

  利用被分離出的油脂

  不過,那些被分離出來的油脂並不是毫無意義的廢物。在炒菜過程中,油脂當中溶解了胡蘿卜素、番茄紅素、葉黃素、維生素K、維生素A等諸多營養成分和健康成分,扔掉是十分可惜的。怎樣才能對它們加以利用呢?一樣有些小辦法。

  用途1:炒菜的余油用來制作涼拌菜,替代香油和色拉油,味道往往很不錯。

  用途2:炒菜的余油用來制作煎餅、煎馍片、烤紅薯片等。不過,記得這些食品要和低脂涼拌菜搭配才好。

  用途3:制作加蔬菜的湯面,用余油或湯上層脂肪都可以。

  用途4:湯上面的油用來制作炖菜和湯菜,加入大量的蔬菜。這樣,蔬菜的味道很好,而且能促進蔬菜中脂溶性營養成分的吸收。

熱門文章
仰臥起坐能瘦腹嗎?

  很多女性常做仰臥起坐減肥,大家普遍認為每天臨睡前練幾個就能使腰腹變瘦。其實,只做仰臥起坐

6大高招減小肚子必看

.hzh {display: none; }   “小腹婆”4大成因  導致腹部凸出的因素

甩掉大粗腿 3大類型肥腿族美腿要訣

粗腿分三類,看看自己屬於哪一類吧  1、肥腿:特征是肉軟軟白白的,小腿肚並不結實,特別是大腿後側,皮膚看起來松松垮垮的,

健身常識,做仰臥起坐為什麼會腰疼?

很多人在選擇仰臥起坐健身時,都沒有專門的了解基本的健身常識,只是一味的進行運動,從而導致了身體出現腰酸的現象。  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