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脂肪 >> 中國人吃油的幾個常見誤區

中國人吃油的幾個常見誤區

  一、是不是所有有油的東西裡都有反式脂肪?

  不是。反式脂肪的產生主要有下面三個來源:1、由液態油固化形成植物油。2、高溫加熱過程中,光、熱和催化劑作用使植物油脂肪異構化成反式脂肪。3、在自然界中,產生於牛等反刍動物的胃內,如牛奶、牛肉等都含有微量反式脂肪。所以,未經加熱的植物油中,是沒有反式脂肪的。

  二、不含反式脂肪的油加熱後會產生反式脂肪嗎?

  會。當高溫或長時間烹饪時,越是富含單或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油類(如豆油﹑紅花油等)越容易產生反式脂肪—— 因為不飽和脂肪酸很“活躍”,易被氧化。這些油適合涼拌、炖煮或者不冒油煙的快炒菜。 在家裡做飯時,油燒七分熱就好﹐不要等到冒煙才烹調食物。煎炸食品時﹐可考慮用豬油﹑棕榈油等飽和度更高的油脂。此外,油脂反復加熱會產生更多的反式脂肪,所以炸過的油不能重復使用,要扔掉。

  三、可以做到完全不攝取反式脂肪酸嗎?

  是可以的。因為天然食物當中的反式脂肪微乎其微。乳制品和牛羊肉的反式脂肪只占其脂肪含量的百分之零點幾,正常情況下達不到一天吃2克以上的水平。如果用油烹調的溫度低、時間短,所產生的反式脂肪也微乎其微,基本可以忽略不計。一個人過健康的生活,用新鮮的油脂,很少高溫煎炸,多吃涼拌炖煮菜,自己在家做新鮮的飯菜,不吃各種加工食品,就能做到遠離反式脂肪。

熱門文章
減肥~~

減肥~~ 女 |

埋線減肥的原理是怎樣的?

  對於我們來說減肥成了很多人的夢想,因為這是一個以瘦為美的時代,誰都希望自己能擁有好的身材。但是現實生活

健康減肥 多吃這些蔬菜可減肥

1.芹菜  芹菜富含纖維質,所以被稱為“高纖維食物”,能促進腸胃蠕動和排毒。同時芹菜的熱量很低,

吃什麼減肥 4款減肥早餐邊吃邊瘦

澱粉類主食讓你精神一上午  澱粉類主食多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也可以是富含澱粉的薯類。這類食物在早餐中的地位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