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脂肪 >> 為油脂平反 拒絕並不能讓你變得更健康

為油脂平反 拒絕並不能讓你變得更健康

  

  脂肪的重要性

  脂肪是人體必須的三大營養物質之一,還是構成身體細胞的重要成分之一,尤其是腦神經,肝髒、腎髒等重要器官中,含有很多脂肪。如果不攝入脂類,各類身體器官就會失去保護。

  脂肪還是腦補必需品——人類的大腦其實有六成的是脂肪,所以完全不攝取脂肪,會減慢你腦袋的日常運作。

  脂肪是提升免疫力必須的物質。人體的免疫系統為人體抵抗病菌、消除疾病,要依靠多元不飽和脂肪才能運作。一旦體內缺乏脂肪,免疫力自然會減退。而維持人體健康必須的維生素類,比如維生素A、D、E,均不能通過水分吸收,都要借助脂肪才能吸收。

  除此之外,缺少脂肪會讓我們的皮膚、頭發變得干燥、黯淡無光,看起來氣色非常差。

  減肥要怎麼吃油脂最好

  1.平時適量吃,運動前後2小時不要吃!

  2.想要瘦身塑形的,建議主要從食物中攝取油脂就夠了,不要完全不吃油或者額外攝入明顯油脂。

  3.正常吃瘦紅肉等可以補充飽和脂肪;飽和脂肪並不是完全的“壞”脂肪,它能提升血清睾酮的水平,對增肌健身者有利。

  3.日常飲食中魚蝦貝、堅果等可以補充不飽和脂肪。

  減肥可以多吃這些肉

  兔肉

  兔肉屬高蛋白質、低脂肪、少膽固醇的肉類,質地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膽固醇,低於所有其他肉類,而且脂肪又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強身健體,但不會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體苗條,是胖人比較理想的肉食。

  牛肉

  牛肉的營養價值僅次於兔肉,也是適合於胖人食用的肉類。每百克牛肉含蛋白質20克以上,牛肉蛋白質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較多,而且含脂肪和膽固醇較低,因此,特別適合胖人和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病人適量食用。

  魚肉

  魚肉的脂肪含量一般比較低,大多數只有1%--4%,魚肉的脂肪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不飽和脂肪酸的碳鏈較長,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所以,胖人吃魚肉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生。

熱門文章
如何減掉五公斤

如何減掉五公斤

健身房健身計劃表

使用前提:  1、已經熟悉主要肌群的基礎訓練動作,熟悉健身常識,並且有至少3個月的健身房訓練基礎。  2、該計劃只有力量

黃曉明節食減肥

黃曉明事業愛情兩不誤,而且都是一帆風順,但是近期黃曉明卻在為節食減肥而努力,看來大明星也不是那麼好當的。黃

晨起做瑜伽 瘦腰瘦腿瘦手臂

起床後只要花5-10分鐘,做幾個瑜伽動作,就能夠精神百倍,還能夠瘦臂、美腿、減腰哦!現在,小編就教大家一套簡單的減肥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