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脂肪 >> 脂肪也有好壞之分 低脂飲食會讓你越減越肥

脂肪也有好壞之分 低脂飲食會讓你越減越肥

  提起減肥,人們比較有共識的就是要少吃油膩的東西(也就是控制脂肪的攝入)——因為脂肪的熱量是最高的,高達9大卡/克,而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熱量都只有4大卡/克。為了控制脂肪的攝入,人們通常的做法是不吃/少吃肉、以及牛奶只選擇低脂或者脫脂款等。堅果很健康,但是因為脂肪含量高,熱量高,也被很多人剔除在減肥食譜之外。

  其實,脂肪對人體是很重要的,脂肪(俗稱“油”)可以提供維生素D、E。幫助我們改善食物的口味。同時脂肪也是細胞膜的成分。

  現在,越來越多的醫學專家表示,低脂肪的飲食結構反而會引起肥胖,因為人們在低脂的飲食模式下,食欲得不到滿足,在正餐之間,通常會尋找各種零食(通常都是高糖分的)來安撫自己“騷動”的內心。

  事實上,也有不少研究發現,那些吃富含脂肪的乳制品(例如奶酪、全脂牛奶酸奶等)的人,體重反而比經常吃低脂或者脫脂款的低。於是有醫學專家稱,別錯怪脂肪!我們吃下的大量碳水化合物,特別是精細加工的碳水化合物(例如甜面包、米飯、面條、土豆泥等),導致了全球肥胖的流行——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被消化分解成葡萄糖分子,被血液吸收後,直接導致胰島素水平的提高——胰島素是一種降糖激素,它的主要任務就是把血液中多余的葡萄糖分子清理掉。而身體清理血糖的主要辦法當然就是把它們合成脂肪。

  如何健康的攝入脂肪:

  請自動遠離那些聲稱“低脂”、“低膽固醇”的加工食品——加拿大學者發現,食用經過加工的低脂或去脂食品,因為只含有極少的自然脂肪或自然油,會使得機體的新陳代謝變得更加緩慢。

  有二型糖尿病或糖耐受損的人適合吃高脂肪低碳水化物的飲食模式;

  減肥期間只要避免吃糖(各種糕點、加糖的食品、糖果、飲料等)即可,你不需要費力的計算食物熱量;

  不要妄想能通過運動彌補你吃下去的垃圾零食;

  富含天然脂肪的食譜可以幫助你有效的減肥,還能保護你的心髒健康;因為天然脂肪不僅可以減少心髒病的風險,還因為其中包含的化學物質——天然脂肪酸可以提高人體內的“溫度自動調節器”,因而還能促進機體消耗更多的熱能。

  肉類、一些魚類、蛋、奶制品、堅果種子、橄榄,牛油果等。這些富含天然脂肪的食物同時也是優質的營養來源,它們能保護你的身體免受疾病入侵,它們不會讓你長胖,減肥過程中你不應該剔除;

  請注意上邊說的是天然脂肪,也就是食物本身含有的脂肪。各種油炸等烹饪方式,給食物帶來的“加工”脂肪,是必須要控制的。

  好的高脂肪食物:(營養學家推薦每日攝入脂肪20-30克,應該主要從以下食物攝取)

  燕麥片、全粒谷物、各種堅果種子(開心果、核桃、大豆等)、花生醬、蛋、牛奶以及各種奶制品

  “壞”的高脂肪食物:

  泡面、蛋糕、油炸甜餅(以及各種油炸加工食品)、薯條、曲奇/餅干、香腸、臘腸、油膩的外賣、人造黃油、各種中式甜點。

  

健康網(www..net)獨家專稿,歡迎分享,請點擊獲取授權。
投稿及合作請聯系:020-85501999-8802
熱門文章
瑜伽減肥又解壓專家給你支三招

生活和工作給人們帶來的巨大壓力,讓當今的人們無法承受,每天忙碌的生活下了班就想著躺在床上睡覺,不去健身房,

為什麼減肥要健脾胃呢?脾胃好了不就更

為什麼減肥要健脾胃呢?脾胃好了不就更

孫俪運動+瑜伽瘦身秘訣

舞蹈演員出身的孫俪對自己的身材要求十分嚴格,平常都注意通過運動來保持自己的身材。除了運動之外,孫俪還會做高

大腿吸脂術後的護理要點

很多愛美女性都想要瘦大腿,選擇通過大腿吸脂減肥的朋友有很多,但是大家對大腿吸脂減肥術後護理事項並不了解,下面我們就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