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高鈣飲食可幫助女性減肥 推薦富含高鈣的食物

高鈣飲食可幫助女性減肥 推薦富含高鈣的食物

  人們都知道,35歲後人、尤其是女性的骨頭就會開始“松”,因此必須在35歲前充分補鈣。但鈣的作用卻不只是增加骨勁而已,據國外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高鈣飲食可幫助女性減肥。在減少熱量攝入的同時補充鈣和維生素D,將大大提高減肥效果。

  加拿大拉瓦爾大學選取了了63名肥胖女性,對她們實施了為期15周的減肥計劃。受試者原來每天攝入的鈣不足800毫克。研究人員將她們分為兩組,一組每天服用兩片600毫克的鈣片和200IU的維生素D,另一組則服用安慰劑作為對照。兩組受試者每天都比平時少攝入700卡路裡的熱量。

  結果顯示,補鈣組受試者最後減肥近6公斤,而安慰劑組只減掉了1公斤。同時,補鈣組女性體內“壞”膽固醇水平下降幅度更大,而“好”的膽固醇水平明顯上升。

  研究人員表示,足量的鈣質攝入可以幫助抑制食欲,因此想要成功減肥,就必須補充足夠的鈣。另外,減肥女性還應補充足夠量的其他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因為有證據表明常規性補充礦物質和維生素也能起到減肥效果。

高鈣飲食可幫助女性減肥 推薦富含高鈣的食物

  生活中常見的高鈣食品有哪些?

  乳制品

  包括:牛奶、酸奶、奶酪、煉乳、羊奶及其奶粉。

  補鈣食品,牛奶是首選。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另外還包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和維生素。而且牛奶所包含的鈣質很容易被人體吸收,也正因如此,牛奶應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當然,其他奶制品,比如酸奶、奶酪、奶片等也都是良好的鈣來源,同樣可以每天食用來補充鈣質。

  豆制品

  包括: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同時它含有的鈣量也十分高。每500克的豆漿就含鈣120毫克,而每150克的豆腐就含鈣高達500毫克,另外,其他豆制品同樣也是補鈣良品,食用也能起到補鈣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豆制品不宜與菠菜同煮,會妨礙鈣的吸收。

  蔬菜類

  包括:芹菜、油菜、胡蘿卜、蘿卜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小白菜等。

  別小看綠葉菜的補鈣功效,小白菜、油菜、芹菜等蔬菜每100克鈣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這些蔬菜每天吃上250克就可以補鈣400毫克。

  肉類與禽蛋

  包括: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鹌鹑蛋、松花蛋、豬肉松等。

  動物骨頭裡80%以上都是鈣,煲骨頭湯時敲碎骨頭並加入醋,可使鈣更易被吸收。魚骨頭也能補鈣,做的時候可以選擇干炸魚、焖酥魚等方式,以讓魚骨頭酥軟,方便鈣的吸收。

  水果與干果類

  包括: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橘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蓮子等。

  每天吃杏仁等堅果既有益心髒也有益骨骼,28克堅果就含鈣151毫克。

  海產品

  包括:鲫魚、鯉魚、鲢魚、泥鳅、蝦、蝦米、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海帶和蝦皮都是高鈣的海產品。如果每天吃25克海帶,就能夠補充約300毫克的鈣質。同時,它們還能夠起到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蝦皮中含鈣量比海帶更高,25克的蝦皮就含有大概500毫克的鈣,所以,用蝦皮煮湯或者做成餡料都是日常補鈣的優質選擇,蝦皮韭菜包好吃又補鈣。

  健康TIPS: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MM靠吃減肥藥物來減肥,一些減肥藥因為胃腸道反應和輕度腹瀉的緣故,會影響鈣質的吸收。再加上很多人有挑食偏食的習慣,因此日常飲食很難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鈣,所以減肥的人適量補充鈣劑很有必要。一天只需要服用600毫克的高濃度鈣就可以解決這一問題。

熱門文章
快速瘦手臂4妙招 讓你告別蝴蝶袖

手臂上的贅肉是最難減的,但是如果不減的話,粗手臂會讓你看起來整個人的曲線都特別的粗壯魁梧,失去女性的美感。如何瘦手臂?小

瘦腰方法 快速瘦腰還是要靠運動

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運動無疑是一個很好很有效的方法。那麼依靠運動來減肥的話可以讓我們的腰部線條變得更為的優美,所以呢要是

簡單搭配更快瘦身蔬果汁

多吃水果可以美容而且又能減肥。夏天到來了喝一杯冰涼的蔬果汁,絕對是一番享受。如果你不想因為一杯蔬果汁而影響身材,那麼你需

甩脂機的減肥效果

甩脂機的減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