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冬天吃多動少養一身膘 學三招讓脂肪君滾蛋

冬天吃多動少養一身膘 學三招讓脂肪君滾蛋

  脂肪存在於人和動物的皮下組織中,它能為人體的代謝提供能量,所以為了抵御寒冷,人們都會不自覺吃得多一些。但是,當過多的熱量消耗不完時,多余的部分就會以脂肪的形式被儲存起來,等天氣回暖換下厚衣時才開始深深懊惱:發胖的身材如何恢復?那麼,寒冷天氣要御寒,不要多余的脂肪,該怎麼做呢?

  1.合理的飲食習慣

  每天適當減少卡路裡的攝入可以有效地減掉脂肪,所以每天的攝食過程中要注意適當減少糖和高脂肪食物的攝入比例,但也不能因為害怕而拒絕攝入蛋白、碳水化合物、糖等能為人類提供能量的主要來源,否則,一味大量減少卡路裡的攝入量,不僅會減掉脂肪,也會損失一部分肌肉,使人顯得精神萎靡、皮膚粗糙等。

  此外,平時的飲食中可以多吃一些新鮮蔬菜、生糖指數低的水果等高膳食纖維低熱量的食物,少吃煎炸類等含有大量無法被身體接受和識別的反式脂肪酸類食物,避免過量飲酒,以免減弱了肝髒代謝脂肪的能力。晚上睡前一個小時也盡量避免吃零食,每天補充豆制品25g以及牛奶250-300ml以提供優質蛋白。

  2.適當的運動鍛煉

  天氣比較冷的時候,有些人就會懶惰下來不肯運動,而如果吃得又多的話,就容易發胖,所以,寒冷天氣適當的運動也是少不了的。

冬天吃多動少養一身膘 學三招讓脂肪君滾蛋

  運動時首選有氧運動,所謂“有氧運動”,就是在有氧狀態下的運動,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處於一種平衡的狀態,如散步、慢跑、快走、爬山、跳舞等。

  有氧運動的目的在於增強心肺耐力,並運走肌肉中的廢物,與此同時,一定強度的有氧運動還能夠有效地燃燒體內脂肪,減少體內脂肪的沉積量。

  3.輔以塑形訓練

  很多人都會有這種困惑,吃多了發胖時,脂肪都是集中堆積到腰部、小腹、臀部、大腿、手臂等部位,換上夏裝時,這些贅肉讓人很是煩惱。

  對付這些部位的脂肪,也可以在教練的指導下輔以塑形訓練,如瑜伽、啞鈴等,通過有計劃的肌肉訓練,使體內肌肉脂肪比例均衡,以達到塑造完美肌肉的效果。

熱門文章
運動少的虛胖,怎樣減肥

運動少的虛胖,怎樣減肥

楊冪挺大肚回港 小鳥腿依舊纖細

挺著大肚子的楊冪似乎已經習慣記者,親密挽上劉恺威進關。從記者拍的照片來看,現在已經懷胎7個月的楊冪,套上一件黑色大外套,

香蕉減肥法還能有助於強身健體

1、防治胃腸潰瘍  患胃腸道潰瘍的患者常服用保泰松,往往會胃潰瘍出血。如果在服用保泰松之後吃些香蕉就可以完全保護胃不發生

肥胖有什麼危害?

概 述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士都是屬於肥胖型,我的一閨蜜就是整天很沒節制的吃,盡管我怎麼勸告她,她就是